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报考河北公务员考试理工科专业合适职位少怎么办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8-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我是理工科专业,能报名的公务员考试职位很少,怎么办?理工科专业能报名哪些公务员考试职位?这是很多理工科专业背景考生共同的疑问。那么,理工科专业考生如何选择公务员考试职位呢?


  公务员考试对报考者的专业要求有一定限制


  每一次的公务员考试,都会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可以说,考上公务员,得到一份安稳的工作是很多求职者的普遍心愿。公考通网校的老师介绍说,很多想考公务员的考生是理工科专业背景出身,有着学院派的专业基础并掌握着专业的实际操作技能。但是从历年公务员考试对专业的要求来看,面向文科专业的公务员考试职位要多于面向理工科专业的公务员考试职位。


  理工科专业考生报名公务员考试的职位选择略少


  从近几年的河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来看,财务、会计、审计、法学、中文文秘等专业占据了相当大的职位数,而理工科专业仅有要求计算机(大类)的岗位较多。其他诸如车辆工程、机械电气、地矿环境等这些在高校招生中所谓的热门专业,反倒在公务员考试中职位较少。公考通网校的老师介绍说,有些所学专业更冷门的理工科考生,甚至没有找到适合自己填报的面向本专业的职位,只能填报专业不限的职位。而这种不限专业的职位,报考人数会非常多,竞争往往异常激烈。


  理工科专业考生报名公务员考试选择职位怎么办


  公务员的工作职责往往以行政管理为主,因此对于专业要求倾向文科也属正常。但是理工科专业考生想要报考公务员也不是说不可能的。公考通网校的老师建议,理科生,数学大类在报考公务员的时候可以多留意分析统计类职位,生物化学大类可以关注一下检疫检验部门的职位。工科生也可以根据所学专业找到与此有关联的招录单位检索招录职位。当然,实力出众的话,仍然可以考虑不限制专业的职位。


  结语:无论你是文科专业背景还是理工科专业背景,河北公务员考试网都希望能在报考公务员时有一个平和的心态。报名公务员考试的职位选择可以多方考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同时,公务员考试也不是唯一就业出路,事业单位招考、企业招聘等其他就业渠道都可以去尝试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