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高效复习必经五大阶段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8-0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古语有云:“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事先做好准备工作,居安思危,才能在困难到来时不至于手忙脚乱。在各类公职考试中,公务员考试是最具挑战性的一次战斗,正在筹备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的的考生们,在面对“强大的敌人”时,量体裁衣制定一份备战计划,有效提高复习效率,显得更加重要。


  一、基础复习阶段


  这一阶段考生要充分了解河北公务员考试,可以先购买一套经典教材: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细读一遍教材,以理解为主,知道大概公务员考哪些内容。在这一阶段还是以夯实基础为主,以看教材为主,学习其中的基础知识,不需要急着做真题。重在对公务员考试内容进行系统的学习,了解公务员考查知识的完整体系,构建知识架构,了解学习的各部分内容及知识系统,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及方法技巧。


  在这一阶段中,考生要达到的目标是全面、系统的对河北公务员考试的知识进行理解、掌握,熟悉公务员考试的常见考点,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各种常见题型,熟练运用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方法技巧。


  二、专项复习阶段


  专项复习阶段主要是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历年真题对上一阶段的学习成果进行评估,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复习计划,保证河北省考成绩的稳步提高。


  在这一阶段中,教材就可以作为辅助用书,而真题的演练则多多益善,通过对历年真题的学习,考生可以感性认识公务员考试的题型、命题风格、各题型分值分布、考察的重点及难易程度。在作答真题时,要带着第一阶段学到的各种方法、思路和技巧去做题、揣摩,发现自己在知识点或答题技巧方面的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毕竟,真题试卷是有限的,而每天练习是无限的,考生可以在真题演练期间,穿插模拟题的训练。模拟题也是高度还原公务员考试真题题型,在把握当前热点的基础上编写出来的,考生可以借用模拟题来边看边做边练习,更进一步掌握解题思路,培养解题技巧。


  三、综合提高阶段


  这一阶段考生主要结合自身情况,适当调整学习计划,重点在于对综合提升以及查漏补缺。在这一阶段,每天花两小时完整做一套题(真题或者模拟题)。做题的时候最好能严格按照考试要求的时间进行,帮助考生合理分配考试的时间,提高答题效率。


  在这一阶段中,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要对自己经常出错的题型、自己擅长的题型以及比较经典的题型进行分析归纳,查漏补缺,因势利导,行测和申论齐头并进,切实提高备考效率。


  四、考前冲刺阶段


  在冲刺阶段,河北省考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按照河北省考公务员考试的时间进行全真实战演练,锻炼自己的考试能力,让自己适应考试环境。同时要注意调整心态,劳逸结合。每天花五个小时做一套真题(包括行测和申论),然后对题目进行纠错、消化、掌握,时间充足的话还要复习看过的教材和做过的题目。周六和周日进行模拟考场,上午9:00-11:00做一套行测题,下午2:00-4:30做一套申论题。


  五、查缺补漏阶段


  古语有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临近考试的几天不用再做大量练习,因为如果能够按照前面的备战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考生的做题量就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这时,考生应抱着信心十足的状态,把平时学习的知识点进行必要的总结和归纳,使自己对所掌握的东西有一个整体的把握,对抓紧时间再巩固知识会起到很好的作用。若有时间还可以对距离考试一年以内的一些热点要闻、新颁布的政策、法律等做一个回顾和了解,另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试的现场会有严格的要求和程序安排,考生在考前应该对应试程序做认真了解,考试中应严格按照要求来操作。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越考验考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及调整能力,这些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复习准备和冲刺的效果,考生应时刻注意调整自己的状态。以上复习计划内容充实看似工程量很大,但考生可以灵活运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指定和调整复习计划,并且坚定不移的实施下去,多多利用零碎时间,行测、申论等学科交叉学习提高效率。相信经过时间宽裕的充分备战,考生的水平会节节提升。祝愿考生在2018河北省考公务员考试当中取得好成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