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备考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这两件事千万别做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7-2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预计在明年3月份启动,很多考生已经开始复习,从小到大,我们身边必然会 有这样一种同学,就是非常非常努力,甚至恨不得头悬梁锥刺股,但成绩就是不理想,为什么?因为学习方法不对,在公务员考试中也有这样一部分群体,很用功,但就是考不了高分。如果你正在备考公务员,有2件事一定要引起警惕,否则可能前功尽弃!


  第一件事:行测----大量刷题而不求甚解!


  很多同学对行测的复习误区就是大量刷题,刷题有没有用呢?当然是有,但是也要看怎么刷,如果只是单纯的刷题,效果肯定是有限的,在大量刷题之前,首先要了解考试知识点,基础要打牢,其次,刷题时要注意总结,设置错题集,同时学会举一反三,一道题解决一类题,最后,在刷题过程中注意归纳解题方法和技巧,同一道题目,有的考生一分钟解决,也有的考生10秒钟解决,这就是差距!


  第二件事:申论处女座奉献给考场!


  很多人认为申论具有不可复习性,所以都不看申论,一心一意复习行测,殊不知考试时,申论才是拉分的关键,还有些同学不愿意复习申论是因为没有行测那么有成就感,申论是比较主观性的题目。


  不管大家怎么想的,但是申论作为公务员考试必考的一个科目,仍旧是不可忽视的,对于申论而言,一定要练笔,千万不能在考场上才开始写你的第一篇申论,这样必然拿不到高分。


  复习申论,首先了解申论到底考什么、怎么考,各类题型的答题要点是什么,其次,关注热点,关注评论员文章,学习书写申论的言语方式,最后,保证进行申论套题练习,通过练习学会申论所需要的整合材料的能力。


  公务员备考,学习能力固然重要,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行测的题目基本上都是我们初中、高中学过的知识,关键就在于能否在有效的时间内最高正确率的进行做答,考场上拼的就是个时间!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