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务员考试的三大理由 有你的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7-1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每一年的夏天都是毕业生最忙碌的时候,忙着找工作或者忙着学习。每一个毕业生都会为自己的前程努力奔波。很多大学毕业生毕业之后都选择了进入企业或者公司工作,如果不是特别好的工作的话,不建议进入企业或者公司工作,因为压力大,不确定性比较多。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应届生参加公职类考试比较有优势。也就是说,应届生考公务员只有一次比较有优势的机会,如果错过这一年,以后将不再有。那么,应届生考公职类有什么优势呢?


  第一,备考时间充足


  如果是参加省考和国考的话,就需要准备申论和行测这两个笔试科目。行测考试的内容非常多,各种练习题,有不少的考生在做行测时候都无法顺利做完,这就需要公职类考生多多拿出时间做题,找技巧,提升自己的做题速度。而应届生时间就比较充足,可以在学校就开始备考。如果你参加工作之后再准备公职考试,那么,时间不仅紧迫,而且容易被各种各样的事情缠身,很难全身心投入学习。


  第二,学习能力强


  同学们在校园的时候学习能力要比进入社会一段时间之后学习能力要强很多,大家可以趁着这个劲头赶紧学。如果你想着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到时候学习能力和氛围肯定都不如在学校里。所以,如果想要参加公务员之类的考试一定要尽早准备。


  第三,岗位限制


  第一,很多省公务员考试对应届生没有户籍限制,比如,河北省考,普通应届毕业生报考不限制户籍。第二,有很多公职明确要求应届毕业生,也就是说,往届生不允许参加,应届生也只有一次机会,因为应届生也会变成往届生。举个例子,政法干警考试就只有应届生、退伍兵(有年龄限制),基层项目服务人员才可以报考,而政法干警考上之后,需要培训学习,然后就可获得公务员编制。这样有个限制条件的话,就会让竞争变小。如果大家报考公务员的时候报考了一个什么都不限制的岗位,那么竞争压力就会非常非常大。


  其实,第三条才是应届生最应该报考公务员的理由,因为你只有这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如果你努力了一把,还没有考上,那你还可以再选择去公司之类的工作,那个时候依然不会影响就业。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