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应届生备考四大错误观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7-1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准备时,很多考生不仅关注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更关注河北公务员考试报名政策,每年报名的考生中有一大部分是应届毕业生,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公务员考试,很多应届毕业生报名河北公务员考试往往有这四大错误观点,不妨来看看。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现将这些误区逐一剖析,让考生备考时少走弯路。


  错误观点一:基层工作经历不是大多数职位的硬性条件


  事实一:大部分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历


  很多应届毕业生,往往不具备基层工作经验,有些考生片面的认为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很多职位需要基层工作经验,于是放弃报考机会,准备等有了基层工作经验才去报考,这是完全错误的。


  错误观点二:河北公务员考试堪比走独木桥 通关否全凭运气


  事实二:河北省考并不是传说中百里挑一 通关决定因素在于备考


  所有将参加河北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几乎都有一个共识:公务员考试非常难、非常难、非常难。甚而认为,考上了是运气好,考不上是正常的,我就是去“打打酱油、当当炮灰”的。我们无法否认,河北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考试颇有难度。但你更加无法否认,通过科学备考和扎实训练,考上河北公务员的考生还是占据很大比例的。必须强调的是,真正 “裸考”还能考上的考生微乎其微。


  良好的心态、十足地信心是河北公务员考试通关的前提。因此,大学生朋友们,一定要相信公务员考试是有一定的方法和规律可循的,关键在于你是否掌握这种方法和规律,而且是否能坚持反复演练,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


  错误观点三:河北公务员考试买两本书看看 不用刻意选参考书


  事实三:科学而正确的参考书会让你备考事半功倍


  现实中不乏这样的考生,很多知识点自己看很多遍都记不住,但只要听别人说一遍就印象深刻,又或者是同一件事自己看文字材料总是记混记错,但通过视频却能记得清清楚楚。而有些考生却正好相反,他们喜欢安静,喜欢文字,只有看到书本才会觉得有学习的氛围。这就是不同考生偏爱的学习资料形式不同,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会事半功倍。针对以上两种考生,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各有应对策略。


  喜欢热闹,不爱看书的考生可以通过视频教材学习,如公考通网校的河北公务员考试学习视频,除了可以看视频教材还可以下载文字版课件帮助考生记忆。


  喜欢安静,爱看书的考生就可以通过纸质教材学习,如考试中心书店的一本通公务员备考系列教材,考生都可以选用。目前《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已经开始预订了,考生提前复习可以先行参照历年真题。


  错误观点四:题海战术 胡子眉毛一把抓 无重点 弃思维


  事实四:练习必不可少 真题必须要做 思维训练更是重中之重


  买对了书,很对同学决心下苦功,啃完厚厚的一摞书,可是,实际研究发现,有很多同学将几本公务员厚厚的书本都做过一遍了,有哪些题型都很清楚,但是,拿到新的题目还是不会做,如果题目再变换一下,就直接懵了,其实,关键就在于,多年的应试教育,已经形成了同学们可以也善于通过不断的做题,在遇到相同问题时的“依葫芦画瓢”,但是,什么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几乎就不可能了,这往往是由于大家没有真正建立一套解题的思维体系,看到什么样的提干条件,看到什么样的设问方式,可以运用什么思维方法去解答,这种思维的系统性往往都不强,只学会书本上那一点,也就只能生搬硬套。


  所以,建议大家在学习时注重学习一些解题思维,一劳永逸,学会了,就能反复应用,这些方法无疑可以为我们备考成功增添不少的砝码。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