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省考必看:关于“中国梦”的考点清单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7-0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盘点了关于“中国梦”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振兴中华”这句话,最早是孙中山先生提出来的。他在1894年兴中会成立章程中写道:“是会之设,专为振兴中华”。我们党成立以后,承担起领导人民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毛泽东、邓小平等同志都对民族复兴作了论述。


  1.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 ,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


  2. 基本内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3. 核心目标:“中国梦”的核心目标也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也就是: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4. 指定群体:2013年3月习近平在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谈到,中国人民发自内心地拥护实现中国梦,因为中国梦首先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


  5. 中国梦的特色: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6. 实现路径:2013年3月17日上午9时20分许,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坚定表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7. 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梦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与包括美国梦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