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如何判断自己适合报考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7-0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几年来的河北公务员考试,其规模与热度丝毫不减。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的报名总数接近18万人,最热职位竞争比达到1297:1。即便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看中“公务员”这份既稳定又有社会地位的“铁饭碗”。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公考的竞争如此激烈,我们要如何判断自己可以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了呢?

 


  


  1.哪些人可以报考?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具备拟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


  2.哪些人不可以报考?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人员;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含试用期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全日制普通类非应届毕业生,不在招录范围。


  


  “我为什么要考公务员?”


  虽然“公务员”是一份稳定的好工作,但它的实质和其他工作一样,同样是种职业,因此不要将它看得过高或当成是就业“避风港”。所以在决定考公前,一定要想清楚考上公务员对你意味着什么,你是否喜欢并愿意承担起这份责任,不要盲目跟风。


  “我的学习能力怎么样?”


  作为国家的公务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知识素养与品质素养。而公务员考试,将全面考查你的知识储备、思维能力,需要你文理兼优、应变得当。能够通过考试的,都是过五关斩六选拔出的人才。所以你需要检查一下自己的学习能力,这是一个锻炼大脑的好机会!


  “我的毅力够不够?”


  学习,自古以来都是一件苦差事。“成功=99%的努力+1%的运气”,但前提是,你要先尽了那99%的努力!公务员考试涉及的知识广泛,而你又失去了义务教育的校园式监督,这时你能否发挥出自己最强大的毅力与自制力,在为期几个月的公考路上不停地奋斗着!


  “我打算什么时候参加考试?”


  你打算参加哪年的考试?国考,省考,还是两个都参加?2018年国考预计2017年10月中旬报名;2018年河北省考预计2018年3月份报名。这样你就至少有两次机会。而每年所招的岗位&限制条件都有可能有变化,所以要抓住时机,尽早参加考试,给自己更多机会,每错过一次考试,都有可能给自己增添更多的限制。


  “我要从哪天开始复习?”


  从今天开始吧!不要再给自己过多的缓冲与放纵的时间,不要再做一些冗长无用的计划。时间不挑人、不等人,早一分钟开始复习,就比你的对手多一分积累,多一分把握。


  “我有充分的精力备考吗?”


  无论时间长短,关键在于你如何利用,节奏很重要!规划得好,不浪费,少走弯路,你就等于拥有了充沛的精力。


  “我咨询过公考前辈的经验吗?”


  谁都愿意一举成功,不消耗过多人力、财力,这时你可以找到已经上岸的前辈或老师,向他们一些靠谱有效的学习经验和心理战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减轻些你的备考负担。


  以上都考虑清楚了吗?那么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