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复习这些问题拖你后腿了吗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7-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明明会做的题却粗心弄错?因为粗心大意与公务员失之交臂?粗心是做错题的结果,而不是原因。如果简单地把应该会做的题目做错了归结于粗心,就会掩盖很多真相,也会让你轻易地原谅自己,而没有找到实质的问题。我们常常认为,平时做过的,考试就能做出来,其实并不是。我们必须通过“粗心”看到背后反映出的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在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中犯粗心错误!


  1、对知识掌握的熟练度不够


  所谓熟练度,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让你做小学一年级的计算题,每一题其实对我们来说都很简单。但是当我们在计时的情况下完成1000题,并不一定全对。如果平时经常做计算类的工作,很可能做得又快又准;如果平时疏于做简单计算的人,很可能又慢又错误百出。


  解决办法:一道题目,反复接触至少要三~四次以上,并且每次都在思考,才会熟悉并产生记忆。


  2、因为做题准确率不高


  想一下我们打字时,每个词是一次输入正确,还是不断删除修改?这个也是准确率的问题。如果平时做事力求“一遍做对”,“每遍都提升”,关键时刻才有可能一次做对。这需要用心投入,反复多次后才能成为本能。如果做错了,觉得“没关系”,常常会造成多次也无法做到比较好的状态。另外,准确率还和“做题量”以及“题目类型”有关。


  解决办法:每次做题都认真对待,提高准确率,争取会做题,建立错题本。也可以给自己制定训练的计划。每次认真分析错误原因,才能真正提高成绩。


  3、制定备考计划,与粗心说再见


  在备考中,一个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是必不可少的,它决定了我们能否在考试前完成所有模块的复习,以及每个模块应该占用自己多少时间,整个备考过程需要分为几个阶段,具体某一阶段应该完成什么目标等等。比如下面推荐的计划就是不错的选择:


  第一阶段:结合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知识点,在这一阶段考生要达到熟悉知识点,看见一个知识点最起码要做到似曾相识。


  第二阶段:观看视频课程,提高自己对知识点的把握。通过前一阶段对教材的学习,考生们基本上已经对笔试科目和知识点有了一个大体的把握,但是一些难点还有一些易错点并不难很好的掌握,此阶段通过视频课程学习对于提高对知识的掌握和自己的水平是很有帮助的。


  第三阶段:研读历年真题,记录常考知识点,在这一阶段考生要做到熟练掌握公务员常考题型、题量分布、常考看点等,知道接下来的复习中心应该放在什么上面。


  第四阶段:夯实自己的解题技能,提升答题速度。通过题海战术熟练运用答题技巧,增加答题准确率与答题速度。在这一阶段考生除了多刷题,也要通过做模拟试卷来模拟临场考试,考前模拟时间最好保持在2周以上。


  公务员考试是我们一次选择与历练,也是一次机会,用心去备考,相信只要付出了,不管是结果,还是过程,其实都是一种回报。预祝广大考生在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中都能成功上岸!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