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河北公务员笔试考什么 基本考情介绍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6-20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预计2018年4月份进行,对于刚考试准备河北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可能不少考生对河北公务员考试还不是特别了解。为了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特意整理了一些关笔试入门的常见的问题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助考生尽快了解河北公务员笔试相关事项,迅速进入到复习状态。


  一、河北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的科目有哪些?


  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内容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申论》主要通过考生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总成绩为以上两科考试成绩之和,满分为200分。


  二、河北公务员考试复习教材是什么?


  河北公务员考试没有官方指定教材,考生在选择复习教材时一定要选择权威、正版、有口碑的教材。公考通网校老师推荐使用《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及系列配套教材,该教材是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教材研究中心严格按照最新考试大纲并结合历年真题编写的,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专门针对河北公务员考试出版的教材。唯一订购地址:http://www.edu-book.com/tag/20


  三、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一般多少题目,都是什么题型?


  注:参考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真题


  行测考试时间是120分钟,130道题目,考试题型全部是选择题。


  申论考试时间是150分钟,4个小题目。考试题型全部是主观题。


  四、河北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4:00—16:30进行《申论》考试。


  五、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一般在哪里考?


  参考2017年河北省考笔试地点,考生分别在1个省直考区和11个设区市考区参加笔试,具体安排如下


  1、报考省直各部门(不含省地税局系统,不含省司法厅所属的监狱、戒毒所)的考生,在省直考区参加笔试(设在省会石家庄市);2、报考各设区市及以下各级机关的考生在报考单位所在设区市考区参加笔试;3、报考省地税局系统(不含辛集市地税局、定州市地税局)的考生在报考单位所在的设区市考区参加笔试;4、报考定州、辛集市各级机关的考生,报考定州市地税局、辛集市地税局的考生,在石家庄市考区参加笔试;


  5、报考省司法厅所属的监狱、戒毒所的考生笔试考区安排如下:


  石家庄考区:石家庄监狱、女子监狱;承德考区:承德监狱、上板城监狱;张家口考区:张家口监狱、涿鹿监狱;唐山考区: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保定考区:保定监狱、太行监狱、冀中监狱、省保定强制隔离戒毒所、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沧州考区:沧州监狱;衡水考区:深州监狱;邢台考区:邢台监狱、隆尧监狱、沙河监狱。


  六、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什么时候可以知道自己在哪里考试?


  考试前一周河北人事考试网将开通《笔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准考证上将详细标明考生的考试地点、乘车路线、考场号及座位号。考生可自行打印。


  七、河北省公务员考试历年的分数线是多少?


  河北省历年只划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对在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录用计划和笔试总成绩,分职位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


  八、河北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一般什么时候可以查询?


  笔试成绩一般是在考试结束后20天左右发布。可以随时关注河北人事考试网 (www.hebpta.com.cn)或者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查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