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考场这些事儿必须做到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6-0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正在进行中。面试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环节,笔试排名靠前的考生想方设法保住优势,排名靠后的考生绞尽脑汁争取逆袭。要想在面试环节拿到高分,击败对手,除了在备考阶段增加知识积累,考场的发挥也直接影响着考官给我们的分数。那么如何能在面试考场上正常甚至超常发挥,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教大家几个小技巧:


  一、要有真情实感


  很多考生由于没有认识到面试是心与心的沟通,也有些考生由于没有掌握增强感染力的方法,在面试过程中常常缺乏真情实感,或者过度煽情、矫揉造作,或者像小学生背课文、无明显的语调起伏,有以上习惯的考生在面试考场上必然无法拿到高分。俗话说“相由心生”,考生需要转变应试的观念,实际上面试就是稍微正式的面谈,应将机械的应试流程转变为类似师生之间,领导与下属之间,或者说是朋友一样的沟通。这就要求考生平时要多观察其他人讲话,善于思考;要充分挖掘并结合自身实际经历,避免言不由衷的假大空。


  二、切忌悲观沮丧


  很多考生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得不够自信,甚至有些悲观情绪,导致答题声音越来越小,进而可能出现答不下去的状况。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种:1.笔试分数排名比较靠后,心理上处于弱势。2.答题过程中遇到变故,比如自己不熟悉的题目等。针对这些原因,考生需要对自己进行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其实进入面试环节,尤其是招录人数较少的,考生分数相差不大,通常笔试排名并不是非常重要,完全可以通过考前的系统学习拉开面试分数。另外,如果在考场上突然遇到变故,考生千万不能因此而惊慌失措,甚至有放弃后面答题的念头,需积极引导自己,尽量缓和自己的不良情绪,比如,自己今天入场时给考官的印象应该还是不错的,考官看起来还是比较慈祥的,这道题其他考生也不见得会答等等。


  三、注意抽签顺序


  很多考生考前一直祈祷自己千万别抽到一号,事实并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糟糕,很多抽一号签的考生分数并不低。正所谓风险与机会并存,考官对一号考生还是有所期待的,有些地方考官会等前三名考生考完一起打分,而有些地方第一位考生考完就打成绩,这个时候一号考生的表现实际上就是整个考场分数的标杆,考生如果表现得落落大方,内容又很全面,就会得到考官的认可。考官会将其他考生与一号做比较,所以抽到一号签的考生一定要将题目答得很精彩,做到“惊艳”出场,让后面的考生黯然失色。如果抽到最后一号签,那么考生就一定要注意了,根据不少考生的经验来看,到了最后,考官心思很难再集中在考生身上,有的考官甚至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还力求答题内容全面性,甚至啰啰嗦嗦答不到重点,那可以说是“自寻死路”了。这就要求我们速战速决,力求言简意赅,突出重点,切忌讲空话套话,语言拖沓。当然这种答题方式不仅仅适用于最后一名考生,如果当天考试人数较多,抽签靠后的考生都要注意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参加过培训模拟训练的考生都有切身的体会,能够揣摩到不同时间段考官的大致心理。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知道,影响面试分数的因素有很多,答题内容的好坏只是其中的一个标准。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要做到察言观色,淡定自如,才能赢得考官的青睐。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