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特有题型分析—演讲类题目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5-3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正在进行中,河北省公务员面试,还是非常有特点的。本文将为考生详细介绍。


  1、10分钟3道题


  2、演讲题


  演讲题目,是最后的关键所在,如果是富有激情的演讲,可以说是力挽狂澜、锦上添花。可以帮助笔试落后的实现逆袭,也可以让笔试靠前的赢得精彩。那这么短的时间里,如何给出一段精彩的演讲呢?


  首先要有个认知:

 


  从分类来说:

 


  从作答的思路上来看:

 


  首先应该有一种坚韧的毅力和不达目的的不罢休的顽强信念。然后应该掌握以下几方面的技巧: 讲法 演讲是练习普通话的好机会,特别要注意“字正腔圆”,断句、断词要准确,还要注意整篇讲来有抑有扬,不要像和尚念经那样低声絮语,也不要像机关枪扫射般咄咄逼人,要有快有慢,有张有弛。 表情 这里指的是面部表情,即眼、眉、嘴以及头等配合讲词的协同动作。这些动作要完全服从于讲词的需要,是“自然而然”的,从生活中来的。台上的表情可以比生活中稍为夸张,但不宜过分,给人以做作之感。尤其不能因“演”而“讲”,因“演”而“讲”则会显得“虚假”,进而引起哄笑。 在表情中尤为重要的是眼神。


  当然了,理论是青涩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真实演讲训练中,感情、甚至应该说是激情更重要。同样,合适的分论点也会让你层次清晰、思路简洁、信心十足!演讲的时候是站立还是坐着。这个因人而异,不可强求。不一定是站立就能高分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