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河北公务员面试明天开始 考前一天如何准备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5-2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明天开始,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建议考生在邻近面试的前一天,不用拼命复习时政与理论知识,此时最关键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整理好面试所需物品,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参加面试。


  注意时间地点,避免无谓损失


  历年国考及省考中,无论笔试还是面试,每年都有考生走错考试地点,记错时间导致迟到的情况发生。如果对考点周围不熟悉的考生可提前弄清楚考点周围交通情况,避免因为交通状况而导致迟到;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面试,提醒各位考生出门前一定要检查一遍所需材料是否带齐,避免无谓的损失。


  调整心理状态,乐观自信应考


  在面试中有相当一部分的考生不是被其他考生打败的,而是败给了自己。考生在考前未能调好自己的心理状态,缺乏自信,在面试中出现怯场的情况,空有能力却无法在面试中展现,导致“出师未捷身先死”,“壮志未酬空遗恨”。


  面试考场上考查考生的不只是知识的积累和沟通协调的能力,还有考生的心理。在面试中考生需要在面试的压力下,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的考官的面前,只有考生有心理上有足够的自信,才能在面试中不会被压力压倒,展示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这个道理其实许多考生也都知道,然而在面试中仍然会不由自主的出现紧张怯场现象。如果考生出现过度紧张的情况,可对进行自我暗示的调节,深呼吸,告诉自己“放松”,“自己是最好的”,逐步消除紧张、恢复自信。进行自我暗示时要注意不要用“不紧张”之类的暗示,否则效果能会适得其反,在面试中一张口就是“我叫不紧张”。


  注意仪表细节,赢得第一印象


  相信考生在此时已经对面试的仪表礼仪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此不再赘述。华图教研中心在提醒考生考试当天出发前仔细检查自己,不要因为细节问题而导致自己的精心准备失去效果。


  试想,如果一位男士西装革履站在面试官面试,然而胡子却没有刮,或者伸出手来却露出过长的指甲,留给面试官的是会是什么样的印象?面试官又会如何对这位考生的仪表打分呢?


  细节决定成败,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这些平时极易忽略的问题往往会成为决定成败的砝码。


  各位考生如果在考前能够处理好细节问题,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剩下的就是用自信的语调、从容的在考场中尽情发挥了。无论最终能否在面试中胜出,各位考生都可以做到心中无憾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