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26日开考 考前需做好三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5-23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在5月26日揭开序幕,考试面试前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就向考生详细介绍。


  一、多看真题,需找规律,多加训练


  作为一名考生来说,在面试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对面试题型和考点有充分的了解,并且能在面试当中能够随机应变,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只有这样,才能打动考官。


  (1)感受真题。考生首先要做的是在这段时间内,找到近几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感受真题的难度,了解考试的整体形式和流程,做到心中有数。


  (2)找寻规律。通过书籍和学习,对于相关的理论知识和答题技巧重新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对各种题型都能够了然于胸。形成自己的一套答题思路。


  (3)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对于面试来说,“答”才是关键,因此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必须要把理论的知识运用到答题中去,可在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搜索历年面试真题进行练习,按照标准的考试时间进行计时和答题,并利用手机等工具进行录音,便于回顾,在不断的答题过程当中熟悉题型,并找出自己的不足,予以改进。


  二、积累素材,多了解社会热门话题,形成自己观点


  从近几年公务员面试情况来看,面试题干往往是当年的社会热点,在此基础之上考查考生的辨别能力。


  【例1】对于前段时间出现的高中生公交车夺刀的见义勇为事件主人公柳艳兵易政勇,有些人认为应直接保送大学,又有些人认为应该单独组织高考,请问你怎么看?


  【例2】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李文波21岁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当年入伍,三年后赴南沙永暑礁守礁,坚守20年,先后29次赴南沙执行守礁任务,累计守礁97个月,但是没有顾及父母照顾家庭。他虽然有自己的理想,但是依然在岗位上坚守,对你有什么启示?你有什么想法?


  在考场之上,一个有着丰富理论素养和积累的考生往往能得到考官的青睐。因此考生需要积累和搜集近半年内比较重大或引起热议的政策、文件、热点新闻,在面试的过程中就可以做到有备无患,随机应变,此外,还应该有目的地积累一些关于道德模范榜样的实例,可以在答题时利用事例进行论证,不打无准备之战,要想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考生就需要有专业化的水准、与时俱进的思维、与众不同的论证角度,这样才能在众多考生中成为佼佼者。


  三、摆正心态,从容面对


  我们常说对待事物我们要做到得之泰然、失之淡然,公务员面试更是如此。在面试考场上有众多考生因为不能战胜自己,在心理上败下阵来,由于公务员面试的考场设置本身就会让考生产生一种紧张与压迫的感觉,这也是对考生心里素质的一种考验,加之面对考官提出的问题,部分考生会短时间内出现大脑短路的情况,导致答题逻辑混乱、内容空洞、语言粗糙的情况出现,所以作为考生战胜对手首先要战胜自己,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想自己是否能够答好,或者答不好怎么办的问题,这样会导致过度关注结果为失掉过程的现象发生,掌控好自己在考场上能够掌控好的东西,做到心无旁骛、泰然处之。


  对于考生来说,要想在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中取得成功,必须要多看往年的真题,从中找出答题规律,多了解社会热点问题,做好知识储备,在心态上应该放轻松,摆正心态,从容面对。只有这样,才能在面试中占据优势。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