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高分备考专题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5-1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导语: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5月26日至6月11日面试,共分三批进行。考生如何在短时间内顺利拿下面试取得高分呢,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准备呢。为了帮助考生全方位的了解河北公务员面试、提高面试技巧取得高分。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特整理汇总了面试考前备考专题,帮助考生顺利备战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于5月26日开始,今年分三批进行。第一批:5月26至5月28日,省直各部门(不含省地税局系统,省司法厅所属监狱、戒毒所);第二批:6月3日至6月5日,省地税局系统,省司法厅所属监狱、戒毒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及以下机关。第三批:6月10日至6月12日,各设区市剩余考生。参加面试考生人数较多的批次,面试时间可延长一天。

  那么考生怎么知道自己报考的职位具体面试时间呢?这就要求考生一定要按时打印《面试通知单》。考生可按照自己面试批次首日的前三天,登陆河北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比如某职位是第一批面试,那么就要从5月23日开始打印面试通知单。具体的面试时间、地点、考点及相关要求都在《面试通知单》里。

 

  
  对于第一参加河北公务员面试考生来说,一定要对公务员面试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公务员面试到底是考什么,考官主要测试考生的哪些能力等。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时间安排|面试考情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基本情况你需要了解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最关键的九大测评要素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结构化面试流程详解

 

附:面试流程图

 

 

  
  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结构化面试是按照一定规范程序实施的一种面试形式,通过面试官与考生面对面的信息沟通或是行为观察,来判断考生是否具备职位所需的能力和品质。所以考生要想在面试中取得高分,就要熟悉结构化面试的各个题型,并且掌握每种题型的作答技巧。

  结构化面试一般常见的包含五大题型,分别是综合分析题、情景应变题、组织管理题、人际关系题、自我认知题。通过对近几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的研究发现:综合分析题目是河北面试考查的重点。在一套题目里至少有两道题是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所以考生应重点练习。当然, 对结构化面试的其他题型,每年在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中也有涉猎,也应引起考生注意。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五大结构化面试题型解析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如何破解综合分析题难点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学好三招答好应变题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组织管理类题目如何成功逆袭
 

  

  
  河北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公布到面试开始,留给考生准备的时间是非常少的。考生如何在短时间内让自己的面试能力有质的提高,这就需要考生在面试准备时要注意方法和技巧,使自己能够从容的应对面试的各类问题,自信的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与素质。河北公务员考试网为了帮助考生全面准备好面试特整理了面试备考的技巧及注意事项,供考生参考。

  [视频]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紧张说不出话怎么办

  短时间内难以提高面试成绩?“面霸”来支招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前你需准备好这几件事

  河北公务员面试考官最厌烦的五类考生 有你吗?

  >>>>点击查看更多面试提分技巧

 

  


     研究面试真题:对于准备面试的考生来说,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能够研究透真题,掌握命题特点,那么面试就成功了一半了。所以面试前这段时间,考生要多研究历年真题,尤其是近三年的面试真题。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2014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更多面试真题

  关注热点问题:在历年的河北公务员面试中,考察综合分析能力的题型有很多是社会现象类题目,而这类题目多是社会热点或是国家的政策方针。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题目都来源于社会热点问题,这就要求考生平时在准备面试时要多积累社会中的热点事件,学会剖析热点事件,学会透过热点事件找准角度解决问题。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社会热点类题目要体现深度和广度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热点:公务员新媒体素养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热点:职业荣誉感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热点:电商诚信缺失

  >>>>点击查看更多面试热点

 

      面试提升课堂: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技巧轻松学

 

  
  在公务员面试中,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让考生获得高分,还有考官对考生的整体印象也很重要。很多考生在面试时容易忽略一些细节,让考生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拉低自己的分数。那么在面试考场考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来提高自己的整体印象呢。

  2017年河北公务员面试考场这十大禁忌千万别犯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考场常遇到六种问题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不可忽视的礼仪

  河北公务员面试中90%考生会忽略的细节 你知道吗?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考前指导:考生着装的注意事项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希望考生通过了解以上内容,能够全面系统的进行面试准备,提高自己的面试能力和素养,用自己不懈的的努力赢得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的胜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