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致河北考生—2017年值得期待的公职类考试盘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1-0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致河北考生—2017年值得期待的公职类考试盘点

 

  导语:又是一年新的开始,你是否做好准备,向着梦想继续航行呢?回顾过去的一年,一些考生通过参加2016年的河北省的各类公职考试,走向新的岗位;还有一些考生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成“公”的机会,立志成“公”的同学不要气馁,2017年仍有很多公职考试值得我们期待。接下来,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以时间为坐标轴为心怀梦想的考生指明方向。

 

  
  简介:3月份是全国各省市集中发布公务员考试公告的时期,河北省考一般也会在3月份发布公告,4月份笔试。近年来,河北省一直实行“三考合一”的政策。在省考公告发布的同时,河北选调生考试公告和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告也会同时发布,三大考试同时报名、同时考试,并且使用同一套试卷。
  2016年时间安排:2016年3月23日至31日报名,4月23日笔试。
  笔试科目:《行测》和《申论》,没有专业科目考试。

  复习资料推荐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系列教材| \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视频课程

 

  
  简介:河北省直事业单位招聘每年有一次统一招聘,一般是4-5月进行,招录人数多达几千人。例如,2016年河北省直事业单位招聘2003人。
  2016年时间安排:2016年5月4日至10日,5月23日笔试。
  笔试内容:一般根据报考的岗位不同划分笔试科目。
  报考统一招聘综合类岗位的考生参加统一招聘综合类科目笔试,包括《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两科。
  报考统一招聘医学类岗位的考生参加医学类专业科目笔试,包括《医学专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两科
  报考统一招聘教育类岗位的考生参加教育类专业科目笔试,包括《教育专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知识》两科
  错过省直事业单位统一招聘的考试,还可以关注其他事业单位单独招聘的考试,考生可以通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关注省直及各地的的事业单位招聘。 

  复习资料推荐河北省事业单位考试专用教材 

 

  
  特岗教师:
  简介: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2016年时间安排:报名时间为2016年6月6日至22日,7月17日笔试。
  笔试内容:为教育法律法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笔试不指定参考书目和考试大纲,主要考察应聘者从教的基本素质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成绩总分为150分。

  三支一扶:
  简介: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乡镇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期满后自主择业。虽然三支一扶不是公务员,但是每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会有一定比例的职位专门面向三支一扶考生招录。
  时间安排:河北“三支一扶”招募各市报名笔试时间一般是7月份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
  总结:虽然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不是公务员,但是每年河北公务员考试会有一定比例的职位专门面向此类身份的考生定向招录。

 

  
  简介: 政法干警招录指的是法院、检察院干部和法警,公安民警,司法所干部及狱警培训两年后分配到相应的岗位任职的一种政法类公务员录取的新程序,包括法官,检察官,警司,司法所工作人员等。一般退伍士兵、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例如四项目计划人员可以报考政法干警考试。政法干警的录用程序与一般公务员相同,但录用后要到规定的院校接受两年的专业培训,学习期间免学费有补助。政法干警考试为全国统考,每年时间安排比较固定,一般是8月中下旬报名,9月中下旬笔试。

  2016年时间安排:报名时间为2016年8月26日至30日,9月24日、25日笔试。
  笔试内容:一般包含两个部分:一是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测和申论两科;二是教育入学考试,按试点班层次包括文化综合、民法学、专业综合科目。

 

简介:国家公务员考试,是我国为了筛选应聘国家公务员的应征者,所进行的一年一度考试,简称“国考”。每年国考考试时间比较稳定,一般在10月中旬发布公告,11月底笔试。2017年国考在2016年10月15日24日报名,11月27日笔试。考试的公共科目为《行测》和《申论》,有专业测试要求的还需要参加专业课考试。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预计在2017年10月中旬开始报名,11月底笔试。国考相对于省考竞争更加激烈,题目难度要相对大于省考,所以打算参加2018年国考的考生要提早规划准备!

 

  
  简介:近几年来,河北省每年都会面向部分重点院校招录一批选调生,一般是在11月底份发布公告,12月份报名。笔试一月份进行。2017年河北定向招录选调生考试已经报名,此次招录722名选调生。定向招录选调生一般只有名单内的院校的毕业生才能报考,其他高校毕业生是不能报考的。而选调条件也比一般选调生考试选拔条件较为宽松。
  2017年时间安排:2016年12月5日至2017年1月10日报名,笔试时间在2017年1月14日进行。
  笔试内容:包括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笔试为1张试卷,考试时限为180分钟,满分为100分。

 

     寄语

  以上是2017年河北省即将举行的几大公职类考试的盘点,希望广大考生能够抓住每一次的考试机会,认真备考。尤其应届毕业生考生更要珍惜机会,因为河北选调生、大学村官、政法干警、三支一扶等考试都是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的,错过一次就再不能报考了。总之,无论准备参加哪种考试,希望怀揣梦想的你都能够抓住机会用心备考。准备过程中建议考生多关注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及时了解最新考试资讯。最后,祝愿广大考生能够在2017年里收获自己的梦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