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国考行测试题副省及地市级区别渐大
http://www.hebeigwy.org       2016-11-27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国考在本周末如期拉开帷幕,行测考试也已经在今天上午圆满结束。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根据考生反映的试题情况发现,今年国考行测试题创10年来最大变化。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专家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深入解读本次考试行测科目的具体情况。


  第一,从题型题量上看,副省与市地总题量分别为135、130,总体量与往年相同。其中重大变化为副省级以上试卷的言语理解与表达专项,10年来首次出现了文章阅读题型。


  第二,从副省与市地的区别看,副省与地市的差别渐大,即第一次数量关系开始出现区别,到第二次资料分析加以区别之后,今年在言语理解与判断推理两大部分又设置了明显的区别,副省的言语理解出现了文章阅读的题型,市地的逻辑推理题型出现了新的考法,一个材料下若干个小题。副省和市地重复的题目数量也在逐渐减少。


  第三,从考点上看,虽有文章阅读新题型新考点的产生,但也属于公考常规题型,考生并不陌生,但对于未复习这种题型的考生来说,会有一定冲击力。其他题型中逻辑推理首次出现了综合推理的题型,涉及复言命题推理和朴素逻辑。图形推理连年出现的截面图未做考查,位置变化和组合叠加再度考查。资料分析中选项为图形的题今年再次出现,另外,5篇材料20小题的情况也只是昙花一现。常识判断部分考察的内容涉及到了法律、政治、经济、科技、地理和人文。其中,科技人文依然是考察的重点。


  第四,从难度上看,常识判断部分整体难度不大,主要考察考生的日常知识量的储备和综合知识的积累,数量关系难度略有提升,副省的言语由于有文章阅读出现,阅读难度略有提升,所以 ,整体上还是与往年稍有提升的。


  国考不愧为公考的一道盛宴,稳中有变,力求创新,这些变化对2017上半年省考也很有借鉴意义。祝各位考生都得取得理想的成绩,在下午的申论考试中也能超常发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