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备考:面试答题技巧
http://www.hebeigwy.org       2015-05-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河北公务员面试5月16日起将陆续展开,对大多数考生而言,面试显然要比笔试难,尤其是面对严肃的面试环境,考生们容易从心底胆怯,在面试表达时缩手缩脚,过于严谨,反而给面试带来了不利的影响。那么考生面试时怎样答题呢?有什么技巧?下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们整理归纳了一些答题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各位考生。


  一、一般突发类题目答题技巧:


  公职类的单位一般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单位,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所以在公务员面试中,对考生应变能力的考查是占有很大比重的,而一般突发类题目是公务员考试中最常见的考试类型了,遇到这类题目时,考官主要会看考生是否能够融入到题目的场景中去,以人为本,用妥善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二、人际关系题答题技巧:


  很多应届毕业生或者刚出来工作的考生来说,由于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处理人际关系类的问题都是有点棘手的,这时候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回答这类题目,考生在拿到试题后,首先要找准自己的身份,以此为出发点来解决问题;其次要抓住问题的关键矛盾,找到问题的重点来解决,如果矛盾较多,还要注意分清主次;再次,需要找到问题的原因,事出有因,找到了问题的源头,才能一步步解决问题;最后就是解决问题了,考生针对问题原因,按照找到的矛盾,有层次有重点的向考官阐述你的解决步骤,回答时要注意用语的逻辑性,使表达具条理性,阐述时用语要礼貌,尊重对方。


  三、答题注意事项


  在公务员面试中,考生表达出自己对生活工作社会的态度,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等,这是考官所需要的,所以考生大可不必紧张,更自然的交流,反而会有不错的效果。回答问题时要注意:


  1、深入分析问题,考生不能只停留在问题的表面,更要从题目的本身出发,了解题目的深意,不妨思考一分钟,具有一定回答思维后再回答。


  2、回答问题时要注意条理性,不能想到哪就说到哪,注意突出重点和亮点,多方面阐述。


  3、有的考生在答题时力求完美,希望自己的答案能够没有一点瑕疵,其实面试没有什么标准答案,考生回答问题时突出重点就可以了。

 

  更多面试指导,请点击2015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课堂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