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5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易混淆同义词集中营(17)
http://www.hebeigwy.org       2015-01-2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选词填空是言语理解中一项很重要的题型,很多考生在排除两个后会在最后两者答案中徘徊,有些词意思是相近的,但用法与语境却截然不同,这就给考生们带来很大的困惑,有时甚至在上面浪费的很多的时间,为此,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收集了一些同义词,将其对比辨析,希望能够给广大考生带来帮助

  1、工夫、功夫:前者一般用来指时间、时候;后者指本领、造诣,主要指耗费的精力。

  2、贯穿、贯串:前者指穿过、通过(较具体的事物);后者指从头到尾穿过一个或一系列事物。

  3、过度、过渡:前者指超过适当限度;后者指由一个阶段转入另一个阶段。“过渡句”决不能用“度”。

  4、给予、给以:前者是书面语,也作“给与”,读jiyu;后者所带宾语只说所给的事物,不说接受的人,并且多为抽象事物,读geiyi.

  5、聒(guō)噪、鼓噪:“聒噪”是方言,指声音杂乱,吵闹;“鼓噪”古代指出战时擂鼓呐喊,以张声势,今泛指喧嚷。

  以上就是本期的同义词辨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会在每个工作日更新一期,希望广大考生多多关注,查漏补缺,弥补自己的不足。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