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类比推理争议易错题:( )对于湿地相当于稀土对于 ( )
http://www.hebeigwy.org       2015-01-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各省公务员考试即将在2015年年初陆续启动。在每年的公务员行测考试中,判断推理部分试题经常存在争议,对考生来说往往容易做错。为帮助考生备考2015年各省公务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将对一些争议易错的试题进行详解。

  【例题】

  (   ) 对于 湿地  相当于  稀土  对于   (   )

  A.候鸟:工业               B.生态:资源

  C.雨水:黄金               D.沼泽:矿产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包含关系。沼泽是一种湿地,稀土是一种矿产。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本题难在选项上,B项中湿地属于生态的一部分,稀土是资源的一部分,但是在顺序上是不一致的,而且B项在D项之前,容易造成错误,同时考生在考试时对于类比做题速度相当快也是造成错误的原因之一。

  >>>点击可进入争议易错题专栏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微信平台。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