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河北省凤凰县大学生村官积极助力产业富民
http://www.hebeigwy.org       2014-08-1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我们村去年新栽核桃苗6000株,预计2018年亩产可达800斤,总收益将在200万元以上,人均可增收3000元。这多亏了我们村的大学生村官小张,他可给我们村找到了一棵‘摇钱书’!”8月9日,湖南省凤凰县沱江镇十里牌村村支书滕建胜笑容满面地向笔者介绍到,该村大学生村官张潇涵积极帮助群众争资立项,除栽种核桃外,还发动村民栽种香柚苗180亩,预计在未来5年内实现经济效益近1000万元。这是凤凰县34位在岗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产业富民的一个缩影。

  凤凰县落潮井乡落潮井村大学生村官徐鹏景,协助村支两委完成机耕道建设与人饮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帮助村民成立了凤凰古城红心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建起了“千亩红心猕猴桃示范基地”。吉信镇满家村大学生村官孙珂帮助村民成立了凤凰县满坪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产销两旺,年出产200万斤生姜,经济价值1000余万元;帮助村民申请成立了凤凰县丰之凯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5000余羽鸡、鸭、鹅,实施生态放养,热销凤凰、麻阳、吉首等地商家。凤凰县大学生村官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借着这股子青春热情,从资金、技术上给予有效指导帮扶,积极谋划,实行抱团式发展,让大学生村官在“小岗位”上践行群众路线,助民致富做出“大贡献”。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