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河北省考必看:“习大大1.5讲话”考点
http://www.hebeigwy.org       2018-01-08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河北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习大大1.5讲话”的考点”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


  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


  3.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艰巨,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始终存在,“四大考验”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四种危险”具有尖锐性、严峻性。


  4. 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治吏,关键在管好“关键少数”。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对“关键少数”提出了“5点过硬”的要求——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5. 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


  6. 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信念过硬,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