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数学运算每日一练(10)
http://www.hebeigwy.org       2016-08-2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一个男孩子的兄弟和姐妹一样多,而他的一个妹妹只有比她的兄弟少一半的姐妹问他家共有多少男孩子。(  )


  A.2个                 B.3个                 C.4个                 D.5个


  2.国务院2010年4月17 El下发房贷新政,要求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即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购房者,采取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的规定。方老师欲再购买一套住房,他现有资金a万元,只够支付房款的70%,则方老师需要向银行贷款(    )万元。


  A.10a/7                 B.3a/7                 C.2a                 D.a


  3.两个车站有几个站台,两两之间采用不同的票,后来又增加几个站台,增加了26种票,问两个车站之间一共有几个站台?(  )


  A.8                 B.7                 C.6                 D.4


  4.有一个四位数,能被72整除,其千位与个位之和为10,个位数是为质数的偶数,去掉千位与各位得到一个新数为质数,这个四位数是多少?(  )


  A.8676                 B.8712                 C.9612                 D.8532


  5.甲乙两地有公共汽车,每隔3分钟就从两地各发一辆汽车,30分驶完全程。如果车速均匀,一个人坐上午9点的车从甲地开往乙地,一共遇上多少辆汽车?(  )


  A.15                 B.18                 C.19                 D.20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C【解析】代入法,该家庭有3个女儿和4个男孩的时候,符合题目要求。


  2.B【解析】方老师的现有资金只够支付房款的70%,即7/10;需要向银行贷房款的30%,即3/10,因此,贷款是现有资金的3/7,即3a/7万元。故选B。


  3.A【解析】每增加一个站台,增加的站台票数等于原有的站台个数。由于26=5+6+7+8,因此,原有站台是4个,后来增加了4个站台,两个车站之间共有8个站台。


  4.B【解析】由题目可知,个位数是2,那么千位数应是8,去掉千位和个位的新数是质数,B、D选项都是质数,所以只能拿B、D项的数去除72,只有B选项才能被72整除。


  5.B【解析】在上午8点半到9点半,乙地共发送20辆车,但是8点半和9点半发出的车此人只能在车站遇见,因此,共计20-2=18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