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每日一练(3)
http://www.hebeigwy.org       2015-05-20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ebei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元素替换。题干中下一个图形是上一个图形逐渐减少一个黑色元素,并增加一个新线元素得到的。因此第五个图应该把第四个图形的黑色元素去掉,且增加一个新线元素,只有A符合上述规律。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D


  解析:


  题干给出的五幅图都是相同的两个阿拉伯数字关于竖轴的对称,分别是3、7、4、1、8.符合此规律的只有D,D选项是数字2关于数轴的对称。A、B、C都不是由阿拉伯数字组合而成。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B


  解析:


  题干各幅图中的箭头都指向锐角,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人物的动作特征。已知图形中的人物都是单手持物,只有C项符合,A、B、D中的人物都是双手持物。故正确答案为C.


  5.答案: C


  解析:


  “三三”类题型,要求从第一组三幅图中总结规律,如果把第一幅图和第二幅图按照相同位置合并在一起,主干部分的图形保持不变,去掉两幅图重合的肢部分,留下两幅图不同的肢部分,就可以得到第三幅图。总结起来就是去掉相同的,留下不同的,简称去同存异的规律。据此规律运用到第二组图形的前两幅图通过合并,图形外边的主干部分:圆,保持不变,内部去同存异,所以本题答案C选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