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多公式结合_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1-0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众所周知,公职考试中,特别是国考,资料分析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可以说直接影响到行测整体的得分。对于资料分析,向来是公式为主导,但现在的考试中越来越灵活,不只是单纯的基本公式考查,还有对很多基本公式的复合考查,也就是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今天要介绍的多公式结合。


  所谓的多公式结合其实就是公式里面套公式,求值之后再求值。比如求增长量的增长率,平均数的倍数等等。而这都是我们平时复习过程中没有涉及到的公式考查,它是一种公式叠加考查,所以相对比较复杂。针对这类较复杂的问题。我们学员做题过程中往往会陷入两种困惑。第一,顺着题干读完,最后想一口气把式子列出了,结果发现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列式;第二,顺着题干去读,读一个算一个,最后发现忘了求什么。那对于这一类问题我们怎么解决,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例:2014年我国办公楼开发投资4652亿元,增长38.2%;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11945亿元,增长28.3%。


  问题:2014年我国办公楼开发投资额的增长量是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额增长量的多少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