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河北公务员资料分析每日练习及精解(40)
http://www.hebeigwy.org       2011-06-22      来源:河北公务员网
【字体: 】              

  【例题】根据以下资料,回答1-5题。

   

  1.蛋及制品和奶及制品的消费量总和最大的地区与最小的地区的相差(  )千克。
  A.3.96              B.3.92               C.3.59               D.3.46


  2.下列食品中,东北地区在四个地区中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人消费的哪种食品排名最靠后?(  )
  A.大豆              B.羊肉              C.酒                D.食糖


  3.四个地区人均食品消费量比例最悬殊的食品种类是(  )。
  A.植物油            B.牛肉              C.大豆              D.蛋及制品


  4.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人消费的家禽和水产品较少的是哪个地区?(  )
  A.东部地区          B.中部地区          C.西部地区          D.东北地区


  5.下面叙述不正确的是(  )。
  A.东部地区相较其他地区,蔬菜人均消费量较低
  B.中部地区的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每人主要蔬菜消费量排名相较其肉禽及制品的排名是要靠前一些的
  C.西部地区的水产品人均消费量远低于其他地区,可能是由于西部地区水产业发展滞后,水产品供应少造成的
    D.东北地区以小麦作为其主要食用粮食

 

 

 

 

 

 

 

 

 

 

 

 

 

 

  河北江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B【解析】四个地区这两项的消费量分别为:6.03+4.59=10.62(千克),5.28+1.75=7.03(千克),2.59+4.11=6.7(千克),7.17+2.99=10.16(千克),故相差为10.62-6.7=3.92(千克),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2.D【解析】通过观察表格知,东北地区农村居民家庭平均消费的四个选项中的大豆、羊肉、酒、食糖的排名分别为:1、3、1、4,所以应该是食糖,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3.C【解析】利用估算法知:A项“植物油”、B项“牛肉”、D项“蛋及制品”三种食品中,各地区最多与最少的之比不到3,C项的“大豆”消费量最高的4.42与消费量最少的L32的比大于3,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4.C【解析】从家禽的消费量来看,东部地区显著高于其他地区,其他三个地区相差不明显;但从水产品的消费量来看,西部地区是显著的低于其他三个地区的,故本题选C。
  

  5.D【解析】在四个地区中,东部地区的蔬菜人均消费量排名第四,故A正确;在四个地区中,中部地区的蔬菜和肉禽及制品的人均消费量排名分别为第二和第三,故B正确;由于其他地区的水产品消费量远高于西部地区,可以推断是因为西部地区在内陆,缺水,离海洋较远而导致水产业发展滞后,水产品供不应少造成的,C对;由表格知,我国东北地区是以稻谷为其主要食用粮食,故D错。因此,本题选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