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数量   
数量
数量关系学习方法_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
http://www.hebeigwy.org       2017-10-1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的考试中行测是必考科目,而数量关系又是行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这部份题不仅需要分析,还需要列式计算,所以是行测考试中非常难的一部份,也是很多学员头疼的一部份,时间紧,题量大,如何快速突破数量题,已经成为很多考生迫在眉睫的问题。那么如何能快速提高数量关系的成绩,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一、知识巩固。把学习时的笔记拿出来,分模块去巩固知识点。我们在数量这块讲过很多种题型,有行程问题,工程问 题,排列组合,几何问题等等。把每一部份相关的公式单独写在一个本上,这样每天抽出半小时到一小时,熟记公式,烂熟于心,这样我们在做题的时候,遇到相关的知识点可以信手拈来,提升大家的做题速度。在整理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千万不要留死角,要马上解决,找老师或是其他同学弄懂。


  二、海量刷题。很多学员会有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东西都会,一到做题的时候就思维混乱,不知道从何入手。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知识储备量太少,见过的题型也少,每一个知识点,在出题的时候可以从不同的层面来考察考生。我们题做的少,会导致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为了不让所学存在盲区,一定要做大量的练习。可以买一些模块训练,针对数量关系这块,随着题型见的越来越多,你会发现,你的成绩会有显著的提高。


  三、真题训练。我们参加公务员考试,并不是只考数量这一门课程,还包括逻辑,言语等。在考试中,我们需要思维转换,做数量需要理科思维,做言语需要文科思维。为了让自己适应这种思维的快速转变,我们需要通过做套卷来训练。买来真题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一张卷做一天,得高分并不难,难的是你在有限的时间里得高分。所以考生要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来答卷。在答的过程中,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不足,并确定自己的答题顺序,把数量放在第几部份答,对于错题,要有总结,查缺补漏。


  四、态度认真。很多同学都是边玩边学习,做题时零食不离嘴,手机不离手。这样一心二用,甚至三用的行为,怎么可能提高成绩。学习是自己的事,如果自己都骗,那学习还有什么意义。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安下心来,认认真真的面对学习,面对考试。


  相信大家经过努力,一定会改善自己的成绩。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最新版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