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数量   
数量
多次独立重复实验问题_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4-1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概率问题中常见的考点有古典型概率、独立事件、多次独立重复试验、条件概率等。其中古典概率和多次独立重复实验室我们接触的最多的,这两者考试知识点不难但是形式变化多样,考生容易丢分。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在这里将对此类问题中的一个典型考点多次独立重复试验进行详细梳理,助公考成功。


  一、什么是伯努利试验


  在同样条件下重复地、各次之间相互独立的进行的一种试验。


  二、题型特征


  在这种试验中,每一次试验只会有两种结果,即A事件要么发生要么不发生,并且每次发生的概率都是相同的。


  三、判断方法


  判断是否为伯努力试验的关键是每次试验事件A的概率不变,并且每次试验的结果同其他各次试验的结果无关,重复指的是试验为一系列的试验,并非一次实验,但要注意重复事件发生的概率相互之间有没有影响。


  四、计算公式


  某一实验独立重复n次,其中每次试验中某一事件A发生的概率是p,那么事件A出现k次的概率为: 五、常见题型


  例:根据天气预报,未来4天中每天下雨的概率均为0.6,则未来4天中仅有1天下雨的概率p为?


  解析:符合独立重复试验的条件,可直接套用公式,求出结果P= 0.1536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关于多次独立重复实验当中“赛制”类题目是这几年考试经常出的一种类型,希望考生能多结合生活中的类似比赛规则加以理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