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考场突发状况应急策略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4-0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即将在4月22日开考。根据往年经验,在公务员考场上,考生总是会遇到各类突发状况,包括身体、心理等一些无法避免的情况。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和等待。但是也不能坐以待毙,下面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www.hebeigwy.org)就为考生分享一下公务员考试考场上常出现的突发状况以及紧急应对策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缓解问题,减少负面影响。


  突发状况:临考感冒


  应对策略:按说明书服用常用药物将有助于症状缓解,最好是服用中成药,这样不会引起嗜睡。此外,考生生病用药,一定要注意药品的不良反应。考试前如果生了病可先请教医生,选择不会产生昏睡等副作用的药品。在选购感冒药的时候,对说明书要看清楚,如果说明书中有“抗过敏成分的药物”,那就有可能引起嗜睡反应。


  突发状况:女生遇上“老朋友”


  应对策略:女生在考试时“老朋友”来了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关键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到考场时带好卫生巾、卫生纸,有痛经史的还要带着止痛药,之前最好向医生咨询,遵医嘱服用。如果考试半途感到不适,需要去卫生间检查,不要不好意思告诉老师;疼痛得厉害需要服药,而一些必需物品像止痛药自己手边没有的时候,更要请求老师的帮助。千万别因为这件事把自己弄得被动,影响正常的考试状态。


  突发状况:遭遇交通障碍


  应对策略:路上交通情况瞬息万变,难以预料,留出充足的时间就不怕遇到堵车等交通问题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一定要在考前一天熟悉下考场及周边的环境,明确笔试地点和交通路线,算好去考场路上的时间。路远的考生最好在考点附件定好宾馆并提前一天住进去。考生赶考时万一遇到堵车情况,可求助交警。如果乘坐公交车遇塞车时,可中途下车,改坐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或求助交警。


  突发状况:晕车


  应对策略:把早餐一分为二。适当提早起床,先在家吃“上半顿”,出门时带上点心、果汁,到了考场附近,再吃“下半顿”。这样可以减缓坐车时胃部不适症状。晕车严重的考生还可以在肚脐和耳后贴上姜片。


  突发状况:赶考受伤


  应对策略:步行赴考的考生,更应该提前一些出门,留出充裕的时间。过马路的时候要听从信号灯或交通协管员的指挥,走人行横道或过街通道。但赴考路上不慎崴了脚或不能行动时,如自己尚能行动,应该拦招出租车坚持去考场参加考试;如果自己行动有困难,应拨打110或向特巡警求助,甚至向路人求助。


  突发状况:缺失准考证


  应对策略:考生考试前一晚,应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入考试专用包相应位置。若进考场前发现《准考证》不见了,考生应一边通知家人或朋友尽快找到将准考证送达考场,另一边尽快与监考老师进行协商。考生在到达考场后尽量不要离开考场。


  突发状况:找不到考场


  应对策略:在考前一两天,考生应该抽时间熟悉考场。熟悉考场包括的内容有:所在考场离居住地点有多远?用什么方式抵达比较迅速安全?在路上要花多少时间?自己在哪个教室?在哪个位置?厕所及其他服务设施在哪儿?这些问题在临考准备时都应该尽可能弄得一清二楚。找不到考场时,应马上联系老师,请他们指点你。


  突发状况:突然想上厕所


  应对策略:根据考场要求举手示意,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征得监考老师同意后,方可上厕所。有的考生有“考场尿频症”,其实与情绪紧张有关。对策一是心态要放松;二是考前一小时内适当减少喝水。


  突发状况:文具遗漏


  应对策略:在考试前一天,考生要将准考证、身份证件和文具用品准备好,并在出门前进行检查核实,要根据当天的考试科目准备诸如2B铅笔、中性笔、圆珠笔、橡皮、直尺、卷笔刀等文具。此外,还需准备舒适、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准备手表,确认可用性。备足在外饮食、交通的费用。依天气情况准备雨具。


  考生在到达考点后发现忘带了文具,此时千万不要自己回家取,时间允许的话就让父母送来,或是向有富余的考生借用,也可在考场附近商店购买。考试时若带的笔没墨水了,又缺少必需文具,考生不应离座,应向监考员求助。如果进考场之前发现没带手表或计时工具,可以看同一考点的同学有没有多余的计时工具可以借用,如果没有或已经进入考场,可以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借用老师的手表。如果考生实在借不到计时工具了,也要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请求能否让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就进行一下提示,以便在考试过程中掌握时间。


  突发状况:试卷脏损


  应对策略:拿到卷子后不要急着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要先检查试卷是否完整,有没有缺页或者破损,如果有,立刻举手找监考老师,如果是无意弄脏或损坏的试卷、答题卡,可向监考老师申请备用试卷、答题卡;若在开考后,污染的卷子要换就比较麻烦。


  突发状况:做题障碍


  应对策略:心理暗示治疗头脑空白拿到试卷时脑子空白,此时可通过强烈的心理暗示来有效地抑制紧张情绪。暗示语要具体、简短和肯定。如“我早就准备好了,就等这一天”、“我今天精神很好,头脑清醒,思维敏捷,一定会考出好成绩”、“面对这些问题不需要紧张”,或者可以暂停回忆,转移一下注意,先解决其它题目,过一定的时间后,所需要的答案也许就回忆起来了。


  集中精力抵抗答题犯困答题时突然犯困,只要精神不松懈,精力不分散,将注意力集中在试题上,“困意”很快就会过去。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周,逐步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按照考试时间安排自己的作息,将考试进行的时段调整为自己大脑最兴奋、精神最好的时段。


  突发状况:错涂机读卡


  应对策略:考试时,填写答题卡一定要仔细。小心把答案张冠李戴。建议各位考生在考试时最好做题与填涂机读卡同步进行,在草稿纸上记下自己不确定的选项和答案回头再改,避免出现没有足够时间填写答题卡的失误。另外,考试时,答题卡一发,最好先填写答题卡姓名考号等项。填时千万要注意,书写部分必须用碳素墨水笔填写,而数字部分一定要用铅笔填涂!


  突发状况:考生突晕场


  应对策略:考场上如果是自己感到不舒服,要及时和监考老师说明,不要硬撑;如果是别人出现类似于晕倒的情况,会有老师和医生作必要的处理,自己一定不要受其影响,就当没有看到,集中注意力,认真答题。


  突发状况:试卷未署名


  应对策略:要立即向监考老师举手报告,在得到同意后立即书写,一定不能擅自动笔,否则容易被老师误会为作弊。


  4月22日大家就要上考场了,前期的努力马上就要收获果实,河北公务员考试网预祝大家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加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