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河北公务员图形推理练习题及精解(10)
http://www.hebeigwy.org       2012-09-0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2.

  3.

  4.

  5.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C【解析】观察各图形被分割或的空间数分别是3,4,5,6,因此,应选C,空间数是7。

  2.A【解析】观察第一套图,可以看出第一个图和第二个图相同的阴影部分在第三个图中也是阴影,两个图不同的部分在第三个图中均是空白。依此规律,在第二套图中,只有A项符合要求。

  3.D【解析】从元素的形状特征出发来解此题,如果将D图形补充上,那么这五个图形就是以第三个图形的对称轴呈轴对称分布的,所以选D。

  4.B【解析】第一套图形中,每个图的阴影面积均占总面积的1/3,且阴影均为三角形。第二套图形中,每个图的阴影部分均占总面积的1/2,且阴影均为三角形。故正确答案为B。

  5.A【解析】题干中四个图形包含的曲线数目分别是:4,3,2,1,下一项曲线数目应为0,所以要选一个不包含曲线的图形,只有A项中的图形不含曲线。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