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河北公务员图形推理练习题及精解(9)
http://www.hebeigwy.org       2012-08-3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2.

  3.

  4.

  5.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A【解析】可以看成是一个刻有点数的立方体依次顺时针旋转。

  2.C【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解答该题的关键是找出方块、圆和三角的数量关系。图2与图1相比,少了2个圆,多了1个方块,假设1方块=2圆,图3与图1相比,少了2个方块,多了1个三角,假设1三角=2方块,将两个元素替换关系联立,得到1三角=2方块=4圆,通过图4、图5进行验证,假设成立,因为所有图形所代表的数量是相同的,根据元素替换关系,C项代表的数量与前面5个图相同,所以本答案是选项C。

  3.D【解析】阴影格指示方向,从左上角的图形开始逆时针旋转,最后指向中间的四方格图形,故问号处图形的阴影部分应指向右,在最右边,选D。

  4.D【解析】所给图形元素不完全相同,元素相似看样式,这是一道“黑+白”的题目。第一组中相同位置上的元素叠加,得规律,白+白=白,黑+黑=白,白+黑=黑,圆+圆=消去。第二组按此规律定位答案。

  5.B【解析】此题的解题思路为图形的边数。第一组图中的图形边数依次为3、4、5,第二组图中图形的边数依次应为4、5、6,因此所求?处图形应为6边形,答案为B。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