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河北公务员图形推理练习题及精解(8)
http://www.hebeigwy.org       2012-08-29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2.

  3.

  4.

  5.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A【解析】第一套图中的三个图形都是由三个长线段、一个短线段组成;第二套图中的前两个图都是由二个长线段、二个短线段组成,且短线段是互相垂直的。由此可推知正确答案为A。

  2.B【解析】观察第一套图中的三个图形会发现它们都是左右对称的,且三个图的外形都是正方形。第二套图中前两个图形也是左右对称的,且外形都是菱形。所以,第二套图中第三个图也应是左右对称的,而且外形应为菱形。因此答案为B。

  3.A【解析】两套图中的图二、图三都是图一的某一组成部分,且图二与图三的笔划数相同。故答案为A。

  4.B【解析】第一套图中的第三个图是由前两个图叠加后除去相同部分而成,第二套图也呈现同样的规律,故B正确。

  5.C【解析】观察第一套图发现所有图形左半边都是阴影,第二套图中图一、图二都是阴影,推知第三个图形也全为阴影,故答案为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