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河北公务员逻辑判断练习题及精解(10)
http://www.hebeigwy.org       2012-08-28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计算机的普及和网络的出现正改变着社会信息的传播方式,也改变着人们的娱乐方式,同时也使传统媒体受到巨大的冲击。许多人在计算机前花费不少时间,甚至变成了“网络孤独症”患者。

  由此可以推出(   )。

  A.电影的不景气是由计算机的出现造成的

  B.“网络孤独症”的病因是因为有了计算机

  C.不与人接触是产生“网络孤独症”的一个原因

  D.长期与计算机打交道对人的身体有害

  2.有一份选择题试卷共6个小题,其得分标准是:一道小题答对得8分,答错得0分,不答得2分,某位同学得了20分,则他(   )。

  A.至少答对一道题

  B.至少有三个小题没答

  C.至少答对三个小题

  D.答错两个小题

  3.皮肤中胶原蛋白的含量决定皮肤是否光滑细腻,决定人的皮肤是否年轻。相同年龄的男性和女性皮肤中含有相同量的胶原蛋白,而且女性更善于保养,并能从日常保养中提高皮肤胶原蛋白含量,尽管如此,女性却比男性更容易衰老。

  以下选项能解释上述矛盾的是(   )。

  A.男性皮肤内胶原蛋白是网状结构的,而女性是丝状结构的

  B.女性维持光滑细腻的皮肤、年轻美貌的容颜需要大量胶原蛋白

  C.只有蹄筋类食物富含胶原蛋白,但是很难被人体消化吸收

  D.男性的胶原蛋白几乎不消耗,而女性代谢需要消耗大量胶原蛋白

  4.人民币票面上所标示的货币单位无一例外是“圆”字,但从法理角度看,《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人民币的单位为元,人民币辅币单位为角、分。这明白清楚地从法律角度对人民币单位作了规定,即元为人民币合法的货币单位。圆有表达货币单位的意思,那是指在历史上。《中国人民银行法》颁布后,元便是合法的人民币货币单位,而圆则不再是作为人民币货币单位的规范汉字。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圆”与“元”可以通用

  B.以我们日常生活经验及思维习惯,此“圆”即“元”之意

  C.“圆”并不是人民币的货币单位,人民币纸币上所印之“圆”很可能是一个原则性的错误

  D.在法制社会里不能想像同时存在着两种不同的货币单位

  5.狭义的心育指培养良好的性情,广义的心育则指完善人格,包括培养性情,也包括培养高尚的道德感。我国现行学校教育虽较重视德育,但对学生心理健康缺乏足够的关注。许多孩子尽管道德感很强,心理却很不成熟,常常不能接纳现实的自我。

  由此可以推出(   )。

  A.德育不能代替心育

  B.心理越成熟的人道德感越弱

  C.德育对完善学生的人格不起作用

  D.我国现行学校教育没有心育的内容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C【解析】由题意可知,人们是由于长时间在电脑前,大大减少与别人接触的时间与次数,因此才患上“网络孤独症”的,可知C选项正确。

  2.D【解析】设答对数为x,答错数为y,不答数为z,则:8x+0y+2z=20。A选项表示x=1,那么得出z>6,不正确。B选项表示z可能为3,4,5,将3,4,5代入式中全不正确。C选项表示x可能为3,4,5,代入式中也全不正确。D选项表示y=2,代入式中与题所述并不抵触,表示很有可能,故选D。

  3.D【解析】B、C都没有指出男女在利用胶原蛋白方面的不同,不能支持材料结论;A项虽然指出男女胶原蛋白结构的不同,但没有说明其与“皮肤中胶原蛋白含量”的关系,不能直接支持材料结论;D项指出女的比男的更容易消耗胶原蛋白,可以解释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衰老”,故正确答案为D。

  4.C【解析】由“《中国人民银行法》颁行后.元便是合法的人民币货币单位,而圆则不再是作为人民币货币单位的规范汉字”可以推出C项内容。D项内容是材料的前提,故正确答案为C。

  5.A【解析】B项与句意不合,C项则完全错误,D项句中没有涉及,只有A完全揭示出德育与心育的关系。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