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河北公务员定义判断练习题及精解(8)
http://www.hebeigwy.org       2012-08-27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作为和不作为共同构成了法律行为。作为是指主体应当作出一定的作为。不作为是以消极的没有外部举动的方式表现出来的法律行为,以下谁的行为是作为:

  A.护士小张看书而忘记给A床拔点滴

  B.看见一小孩掉入昆明湖而径直离去的小黄

  C.知道邻村有人盗窃光缆而不上报的董某

  D.因口角生恨将农药投入王某家鸡饲料中的段某

  2、赫兹伯格的双因素理论区分了两大类影响人们工作的因素,一类是与工作环境和条件相关的保健因素,这些因素处理不好,员工就会感到不满,即使解决了也只是没有不满而已;一类是与工作本身有关的激励因素,表现为工作的性质、实际的责任、个人成长和获得认可的机会以及成就感等,这些因素具备了,就可以对员工产生激励。下列属于激励因素的是:

  A.人际关系

  B.技术监督系统

  C.公司的政策与行政管理

  D.上级对个人工作的认同

  3、程序化决策是可以确定的、在以前已经做过的决策,它们有客观正确的答案而且可以使用简单的规则、政策、数学计算来解决。非程度化决策则是全新的、复杂的、无章可循的。它们有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而且每个方案都各有优缺点。下列属于非程序化决策的是:

  A.建设工人施工

  B.医院接收病人的步骤

  C.企业中定期记录存货

  D.制定公司发展战略

  4、定义:①正当防卫是指为了使国家、公共财产、本人或其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②犯罪预备是指为犯罪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的行为。③过失犯罪是指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

  典型行为:(1)赵、王二人素有仇怨,一次他俩因口角争执进而发生武斗,赵被王所伤。

  (2)李某在回家途中,发现一个较大点儿的孩子正在欺负一个较小的孩子,较小的孩子在痛哭求饶,李某于是走过去狠狠打了较大孩子一个耳光。

  (3)仲某欲杀钱某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仲某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A.0个  B.1个  C.2个  D.3个

  5、定义:①性格化表演指擅长体现角色性格特征的表演。②本色表演指演员对任何角色均按表演者自身的个性特点进行的表演。③即兴表演指演员不按剧本安排或未经排练而临时发挥的表演。

  典型行为:(1)春节联欢时主持人要求小王演一个节目,小王在大家的掌声中唱了一首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歌。

  (2)小品演员赵本山无论演什么小品都不失其个性特点,尤其他的体态、语调、语气等。

  (3)京剧演员袁世海擅演武生,他演谁像谁,塑造了许多个性鲜明的艺术形象。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

  A.0个  B.1个  C.2个  D.3个


  河北公务员网http://www.hebeigwy.org/参考答案解析

  1、D    2、D    3、B    4、A    5、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