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申论   
申论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市地以下)
http://www.hebeigwy.org       2014-12-0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11月30日(周日),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进行了公共科目笔试。9:00-11:00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4:00-17:00进行的是《申论》考试。河北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ebeigwy.org/)将在第一时间相继发布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和申论各模块真题,提供参考答案和解析,为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估分提供参考,准备参加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也可一睹真题风采,了解其特点和难度。


  以下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市地以下申论真题

 

  (一)结合给定资料1,谈谈你对文中划线句子“新技术是一种创造性的毁灭力量”的理解


  (二)阅读给定资料2,在横线处填入这则材料的标题和三个部分的小标题。


  (三)P市某村的生猪养殖进入了信息化时代。假如你是该村驻村干部,需向其他市县养殖村的管理人员介绍经验。请根据给定资料3,写一篇在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稿。(20分)


  要求:(1)全面准确,符合实际,(2)语言得体,有感染力。(3)不超过500字。


  (四)为了消除社会上对“网络新一代”的疑虑,某报特邀市科协工作人员为该报“时评”栏目撰文。假如你是这位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4为该报写一篇题为“正确看待”网络新一代“的短文”(20分)


  要求:(1)观点明确,简洁有力;(2)紧扣材料,层次分明;(3)语言流畅,有逻辑性;(4)不超过500字。


  (五)给定资料6中划线句子写道:“人文是精彩的,科学是呆板的。”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联系历史和现实,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