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试题中心  >> 申论   
申论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省级以上)
http://www.hebeigwy.org       2014-12-0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11月30日(周日),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进行了公共科目笔试。9:00-11:00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4:00-17:00进行的是《申论》考试。河北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ebeigwy.org/)将在第一时间相继发布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和申论各模块真题,提供参考答案和解析,为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估分提供参考,准备参加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也可一睹真题风采,了解其特点和难度。


  以下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申论真题

 

  (一)请在给定资料1的三处横线上各填一句话,使该则材料的结论语义连贯完整。(10分)


  要求:(1)准确、全面、精炼;(2)在答题卡上按“可见,技术创新不仅……同时……因而……”的句式作答;(3)总字数不超过100字。


  (二)新技术的使用能否突破社会结构的屏障,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根据给定资料2谈谈你的看法。(20分)


  要求:(1)观点明确,有理有据;(2)论述全面,语言简明;(3)不超过250字。


  (三)假设你是制博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3,就本届制博会的亮点,草拟一份备询要点,供组委会领导在制博会开幕日的记者通气会上使用。(10分)


  要求:(1)内容具体,符合实际;(2)概括准确,分条表述;(3)不超过200字。


  (四) 阅读给定资料4,谈谈你从中国高铁、中兴通讯和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中能分别获得哪些启示?(20分)


  要求:(1)紧扣材料,重点突出;(2)观点明确,表述有条理;(3)不超过500字。


  (五)给定材料6划线部分写到“‘科技的生命化’,已成为现实世界无法根除的特征,科技将具备人性。”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联系社会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1)自选角度,见解明确、深刻;(2)参考给定资料,但不必拘泥于给定资料;(3)思路明晰,语言流畅;(4)总字数1000-1200字。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