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教你写排比句,笔杆子必看
http://www.hebeigwy.org       2024-01-24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适用主题:城市治理

  创新体制机制,让治理更有力度。

  线上线下一体,让治理更有精度。

  聚焦便民利民,让治理更有温度。

  摘自:以数字化助力城市治理

  更好挖掘文化内涵,将周边的资源“串”起来,让文化资源“活”起来,把历史建筑“用”起来,让步行街在融入城市发展的同时,更好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摘自:一条步行街 一篇大文章

  适用主题:养老服务

  有所学,有所乐,文娱生活更充实。

  多尝试,多参与,数字时代要跟上。

  有人依,有人靠,关心陪伴做到位。

  摘自: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

  适用主题:开拓创新

  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

  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要注重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归根结底必须在实践中获取、在实践中检验。

  摘自: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

  创新从来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需要涵养崇尚创新的制度,需要培厚鼓励创新的文化,需要打造支撑创新的环境载体。

  摘自:做创新的引领者、推动者

  适用主题:干部作风

  应乐于担大义,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胸怀“国之大者”,埋头苦干实干;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淡泊名利,勤勉奉献;慎用手中权力,“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应勇于克险关,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敢于接烫手山芋、钻矛盾窝。

  应善于挑重担,善作善成,像谷文昌那样拿出“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气魄,将灾害肆虐的荒岛变成粮果丰收的宝岛;像李保国那样使出“你的幸福我包了”的硬功,让群众过上富裕生活;像黄大年那样立下“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的壮志,为“巡天探地潜海”领域填补多项技术空白。

  摘自:唯有忠诚真本色

  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涉险滩、破难题,在一件件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中砥砺初心使命;还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甘于做潜功,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之事。

  摘自:把老百姓关心的事一件一件办好

  适用主题:干事创业

  越是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越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增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砥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顽强意志,稳扎稳打向前进。

  摘自: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来源: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