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2020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素材积累:关于“全民阅读”的金词金句
http://www.hebeigwy.org       2020-01-15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申论作文想要有话可写,就一定要注重平时的素材积累。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给大家整理了关于“全民阅读”的金词金句,快来积累!

 

  关于“全民阅读”的热点事例有:读书无用论;文化强国;书香社会;学习型社会建设;全民阅读十三五规划;文化下乡;农家书屋;手机阅读;碎片化阅读等。


  


  1.书香中国、书香社会,全民阅读立法。


  2.耕读传家,经典书籍、大部头书籍。


  3.悦读、精读,功利性阅读、浅阅读。


  4.文化底蕴,拓展视野、积累学养、磨练思维、陶冶灵魂。


  5.以文化人,思想交流、文化素养、阅读的力量。


  6.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7.悬梁刺股、凿壁借光、牛角挂书、学无止境、逆水行舟。


  


  1.索物于夜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典。


  2.箱储卷轴心常逸,腹有诗书气自华。


  3.以书润心,就是与智者同行、与伟大的思想为伍,我们必将因此获得更多的感悟与自信,远离粗俗,志存高远,人生更加精彩,生活更有品位,发展更为全面。


  4.读书之乐并不仅仅在于“有用”,更在于拓展视野,积累学养,磨练思维,陶冶灵魂。


  5.以书为伴,以书为鉴,坚信阅读的力量,愿每一个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6.我们倡导读书,就是要在对历史和现实的阅读中,扫涤浮躁之气,沉潜智慧之河,重塑文化自信,共筑精神家园。


  7.推进全民阅读,重在使得更多的人挤出时间,进入图书馆,捧读经典,与作者进行超时空“对话”,从而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塑造健康阅读方式,提高个人生活品质。


  8.全民阅读成为国家战略的当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需要继承和发扬读书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精神、延续中华文明,为经济、政治、社会发展增添文化底蕴。


  


  1.杨绛曾经给出这样的定义:读书好比“隐身”地串门,要参见钦佩的老师或拜谒有名的学者,不必事前打招呼求见,也不怕搅扰主人,翻开书面就闯进大门,翻过几页就登堂入室,而且可以经常去,时刻去,如果不得要领,还可以不辞而别,或另请高明,和它对质。


  2.有人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国家谁在看书,看哪些书,就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未来。一个崇尚读书学习的国家,必然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3.阅读会给人精神以滋养,它不一定给所有的困惑以答案,却会开阔你的视野,让你摆脱思维的惯性和惰性,不断汲取新的知识营养。不管你从事怎样的职业,也不管你身处怎样的阶层,你首先应该是一个读者,以一种开放求知的心态,认真读书,在阅读中进步与成长。


  4.读诸子百家,与先哲对话,体验智者思辩之理;读中外史籍,览风云变化,感悟兴衰治乱之道;读唐诗宋词,吟咏品味中,发现艺术真谛之美;读各国好书,游目骋怀间,领略文明参差多态。有品质的阅读,总是让人在“思接千载,视通万里”中保持思想活力,在“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中得到智慧启发,在“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中滋养浩然正气。

 

\

 

  申论备考遇到瓶颈,【申论75分精讲课】可以帮你突破自我,快速提升。该课程是由邵宁老师讲解,邵老师有着15年的申论教学经验,每年培训学生上万人次,深受考生认可。  


  大家可以围观一下学过的学员都是怎么评论的↓↓↓(下面为视频,约6分钟)

 

 

以上视频选自《申论75分精讲》直播课

 

  因为参加过多个省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命题与阅卷工作,邵老师很懂申论出卷老师的心理,每道题的要点都能一语道破,而且方法简单易学,上手极快。复习不得要领的同学,一定要抱紧邵老师的大腿,因为申论再难的问题,到了邵老师这都不是问题。


  本次课程分8节课,浓缩了邵宁老师15年的申论研究成果以及教学经验,上完这8节课程,你能学到:申论的本质特性、命题阅卷的规律、材料阅读的技巧、答案整合的方法、大作文的论证方法……

 

  课程内容如下图所示(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申论75分精讲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