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如何充实语言_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6-01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的考生在考场上语言流畅、思路敏捷、条理清晰,但是仍然无法拿到高分,其主要原因就是语言显得太干煸。很多考生觉得抽签抽到最后,考虑到考官的情绪就简单回答几句,只有思路,没有内容,那就只有死路一条,没有分数。所以不管怎么样,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建议考生将回答的内容充实一下。


  充实作答内容更多的是需要语言的积累和热点的积累,考场上不需要用多么高大的词汇,而是你要把问题分析清楚、分析透彻。这就需要我们对一个问题认识较为全面和深刻。比如说“寒门难出贵子”,很多的考生觉得指只是针对中小学生的,也有很多的学生觉得这只是针对高中考大学的,其实还有大学毕业就业中的问题也会包含其中。人民网最近有一篇报道就是阐述这件事的,记者拿出具体的数据说明,农村大学生中有三分之一的都没有就业。所以这就是认识问题的广度,考场上考生能够冷静的分析到位实属困难。至少我们可以将这个问题局限为一点,就是高中考大学这一环节也行啊,那么为什么农村贫困家庭很难考上大学呢?仔细分析不难发现,农村贫困家庭从小受到的经济条件的限制,接触到的事务更是有限的,学生的事业和各方面的成长就会有限。另外,农村贫困学生很难考入重点的高中、难以和这些好的高材生在学习条件上抗衡,也就是所受到的教育资源是有限的,没有接触多媒体教学带来的便利,没有办法享受标准跑到的体育锻炼,没有优质的师资,没有宽敞明亮的教师,这样的环境怎么能培养出和城市里一样的分数。那么追更溯源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农村学生的现状呢?仔细沿着这条线分析,我们不难发现是现在的教育现状,不平等的教育现状,教育的经济投入不一样,师资水平的不一样,学校的环境不一样,就是最根本的原因。不平等的教育制度就是最根本的原因。这就是认识和分析问题的深度。


  那么对于我们考生而言,平稳的心态是最主要的,面试中的发挥会根据考生的而波动,尤其作为一名未来的公职,更应该具备过硬的心里素质,在面试的过程中从从容容,才能获得更多考官的认可。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学习视频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