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判断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月备考时事汇总(第4周)
http://www.hebeigwy.org       2022-10-3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我国科学家根据对嫦娥五号月壤的研究提出了新的月球热演化模型,揭示了月球年轻火山成因之谜。
 
  10月30日起,民航冬春航季将开启。东航、南航等多家航司近日发布新航季航班计划,将恢复并加密多条国际、国内航线。
 
  10月23日,中国选手王楚钦、孙颖莎分获2022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冠军赛澳门站男、女单打冠军。
 
  10月2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2022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中,中国选手杨健、昌雅妮分获男子10米台、女子3米板冠军。
 
  日前,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正式投入连云港港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建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发布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0%。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公务员招考今天开始报名,计划招录3.71万人。
 
  教育部加强职校创新团队建设,要求职校“双师型”教师占比不低于50%。
 
  海关总署消息,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9.9%。
 
  国际乒联10月24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队的樊振东和孙颖莎继续位居男、女单打世界排名第一。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印发方案,提出将积极申办2031年女足世界杯。
 
  交通运输部等4部门发布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国实体线网里程达26万公里左右。
 
  近日,民政部等3部门依法关停2022年第四批7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相关新媒体账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出台措施,提出以制造业为重点推动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
 
  民政部消息,截至9月底,各地累计为4436.5万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83.6亿元。
 
  国资委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146.9亿元。
 
  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首批队员10月26日上午乘坐“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从上海出发前往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
 
  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近日发布全球首批100个地质遗产地名录,浙江长兴“金钉子”地质剖面等7个中国地质遗产地成功入选。
 
  世界银行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到2021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38.6%,超过G7国家贡献率的总和。
 
  10月25日,空间站梦天实验舱舱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截至9月末,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82亿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5.1亿户,占比30.3%。
 
  国务院公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商务部10月27日发布数据,今年1至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037.6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5.6%。
 
  据工信部消息,1至9月,我国汽车运输船和万箱以上集装箱船分别占到全球市场的83%和51.7%,均位居世界第一。
 
  我国首型高空型泵后摆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近日进行了300秒长程试车,取得圆满成功,将用于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二级动力装置。
 
  根据中科院消息,我国科学家利用碳卫星实现城市二氧化碳排放定量监测,对于更加精准监测人为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