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唐山公务员考试   
唐山公务员考试
唐山迁安市选拔纪委系统事业副科级干部人选4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5-23      来源:迁安党建网
【字体: 】              

中共迁安市委组织部关于公开选拔四名纪委系统事业副科级干部人选的公告

 

为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纪委建设,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4名纪委系统事业副科级干部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全国、全省和唐山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市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结合市管高中和职中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着力选优配强市管高中和职中纪委书记队伍,推动市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公开选拔纪委系统事业副科级干部人选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原则;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原则。

二、报名条件与资格

除具备《公务员法》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河北省市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较高;

2、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作风扎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中共正式党员,且具有三年以上党龄;

6、年龄在45周岁以下(计算时间截至发布公告之日,下同),特别优秀的,年龄可放宽至47周岁以下;具有机关事业单位十年以上工作经历(含人事代理工作经历,不含企业工作经历);

7、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干部)应具有迁安市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干部)身份且在编在岗;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职级三年以上,或任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干部)选拔任用后,须退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干部)序列,转为事业编制;

8、事业编制干部应具有迁安市事业编制干部身份且在编在岗,同时须录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年以上。其中,管理岗位人员,需任职员3年以上且现任正股级干部;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应当已担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5年以上初级专业技术职务。

凡属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纪委监委机关立案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行政拘留的;

4、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5、近三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等次的;

6、在企业兼职,或者经商办企业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拔程序和方法

主要包括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测评考察等环节。具体程序和方法如下:

(一)发布公告

5月23日,在迁安党建网(www.qadj.gov.cn)发布公告,同时向各单位下发书面通知进行宣传发动。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需填写《迁安市公开选拔纪委系统事业副科级干部报名登记表》(可在迁安党建网下载),报名人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进行资格初审,提出初审及单位意见,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资格条件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任证书原件,以及本人近期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7张。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将上述报名所需材料扫描后发送至邮箱:qasgkxb2022@163.com,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由报名人员所在单位收集后统一送市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名时间:2022年5月23日--5月27日。报名咨询电话:0315-7639622、7010256。

报名结束后,由市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审查报名人员的年龄、党龄、工龄、学历、经历、身份、奖惩等情况,并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局等有关部门意见。经审查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人员名单,在迁安党建网上予以公布。

如报名人数与选拔人数的比例达不到10:1,则按照10:1的比例相应减少选拔人数。调整情况在迁安党建网上另行公告。

(三)笔试

1、笔试工作委托第三方组织实施。

2、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政治基础理论知识、政策理论水平、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笔试限时120分钟,满分100分,笔试成绩按60%计入考试综合成绩。

3、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

4、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参加面试人员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为5:1,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迁安党建网上予以公布。

(四)面试

1、面试工作委托第三方组织实施。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政治立场、应变能力、答辩质量、精神气质、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按40%计入考试综合成绩。

3、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详见面试准考证。

4、面试成绩将在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

5、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测评考察对象,参加测评考察人员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为2:1,最后一名综合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测评考察对象。综合成绩和测评考察对象名单,在迁安党建网上予以公布。

(五)测评考察

测评考察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共同组织实施,主要测评考察综合素质,重点考察政治素质、品德作风、工作能力及实际表现。考察期间遇有影响提拔使用的,取消资格,所缺名额按综合成绩依次递补,再进行测评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和测评考察情况确定4名拟提拔使用人选,由市委组织部根据领导岗位空缺情况和拟提拔使用人选情况提出任职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

四、其他事项

1、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此次公开选拔工作,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干部报名,促进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报名资格条件审核报名人员资格,由审核人员签字,同时单位党组(党委)要明确提出是否同意其报名的意见,由单位一把手签字。

2、本次公开选拔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在公开选拔工作中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3、本公告和未尽事宜由迁安市公开选拔纪委系统事业副科级干部人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315-7639622。

附件1:《迁安市公开选拔纪委系统事业副科级干部人选报名登记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干部)〕》

附件2:《迁安市公开选拔纪委系统事业副科级干部人选报名登记表(事业编制干部)》

中共迁安市委组织部

中共迁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迁安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5月23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