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唐山公务员考试   
唐山公务员考试
唐山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遴选25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0-09-04      来源:唐山人才网
【字体: 】              

  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为唐山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面向全市县(市、区)机关和乡镇(街道)机关为唐山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


  唐山市所辖各县(市、区)机关和乡镇(街道)机关在编在岗的科级及以下职务(职级)层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含省以上垂管单位工作人员,下同)。


  二、遴选条件及要求


  (一)遴选专业及数量


  1.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大气科学类、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材料类专业,人数23名;


  2.法学、法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人数2名。


  (二)报考人员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不在此列)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的工作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3.具有全日制普通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4.年龄35周岁以下;


  5.长期在日间、夜间从事高污染行业现场执法检查工作,经常加班、出差,适合男性;


  6.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8.符合《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调配办法》中关于调配条件的规定。


  计算年龄、工作年限等截止时间为报名时间2020年9月4日(含)。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科级干部未满任职试用期或者提拔任职不满一年的;


  4.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干部档案等有违反规定情况的;


  6.按照有关规定,需要回避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遴选程序


  (一)组织报名。报名时间:2020年9月4日-9月10日17时30分。报考人员自行下载《唐山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详见唐山人才网公告附件),正确填写并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和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审核盖章后,扫描上传至邮箱hjjryzk205@163.com,同时上传本人近期1寸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版照片。报考人数与遴选人数比例少于3:1时,相应减少遴选数额。


  (二)资格审查。报名期间对报考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初审,结果反馈至个人邮箱。审查通过人员,到指定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遴选资格,并视情节通报所在单位。


  (三)领取《笔试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2020年9月12日(9时-11时30分,14时-16时)持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居民身份证,下同)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艺文道与丹凤路交口)B区一层人力资源交流厅3号窗口领取《笔试准考证》。


  (四)笔试。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考试地点设在唐山市区,具体安排详见《笔试准考证》。报考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参加笔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面试人数与遴选数额2︰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末位成绩并列者,一并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唐山人才网公布。


  (五)资格复审。进入面试人员需提供《笔试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和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审核盖章的《报名表》原件(一式两份),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加盖县级组织部门印章),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资格复审不合格的或未按规定参加资格复审的,取消面试资格。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符合条件者准予参加面试。


  (六)面试。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主要测试报考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其他综合能力。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七)体检。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人员。末位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笔试成绩高者、基层工作经历长者、学历学位高者的顺序确定。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合格的列为考察对象。因考生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缺额,不再进行递补。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时间、集合地点及体检注意事项,于面试结束后3日内在唐山人才网公布。


  (八)考察。采取实地考察、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法进行,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廉洁自律等情况。


  (九)公示。根据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及考察情况,确定拟遴选人员,对拟遴选人员在唐山人才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十)办理相关手续。公示期满,无反映或有反映经调查核实不影响遴选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对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影响遴选的,取消遴选资格。


  本次公开遴选工作公告通过《唐山劳动日报》、唐山人才网(www.tsrcw.com)发布,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查询及各环节有关事项的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唐山人才网。


  如有本公告未尽的疑问可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315-2332521、5903968


  (工作日8时30分-11时30分,13时30分-17时30分)


  附件:唐山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


  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4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