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石家庄公务员考试   
石家庄公务员考试
2017年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岗位选聘7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4-17      来源: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政府
【字体: 】              

  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部分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管理岗位竞争性选聘公告


  为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建立起“能进能出、能上能下,打破身份界限”的选人用人管理制度,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经栾城区委和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党工委研究决定,面向全区竞争性选聘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5个正科级和2个副科级管理岗位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选聘工作坚持下列原则:


  1、党管干部原则;


  2、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


  3、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4、注重实际、群众公认原则;


  5、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6、民主集中制原则;


  7、依法办事原则。


  二、选聘范围、条件和资格


  本次选聘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教师和医护人员除外)竞争性选聘,参加选聘人员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和基本资格:


  (一)选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工作能力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园区实际、岗位职责相结合,卓有成效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具备胜任选聘职位的组织领导能力、分析判断能力、谋划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专业能力。


  3、工作事业心强。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一定的实践经验,能够自觉执行上级和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工作制度,工作中不推诿、不扯皮,勤奋敬业,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工作积极主动,严守工作纪律。


  4、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严肃认真完成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能够创造性开展工作,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


  5、坚持廉洁自律。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选聘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资格:


  正职(正科级)管理岗位 大专及以上学历;现任正科级职务,或任副科级职务满2年的干部(2015年4月及以前任职);年龄不超过45岁(1972年4月及以后出生)。


  副职(副科级)管理岗位 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现任副科级职务,或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满4年的干部(2013年4月及以前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年龄不超过40岁(1977年4月及以后出生)。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大专学历且2013年以来曾获市级及以上荣誉的人员任职时间和年龄可放宽1年。


  具有以下情形的不能参加选聘:近五年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安全事件或造成国家、集体财产重大损失的;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影响使用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或处理的;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使用的其他情形。


  选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选聘岗位。


  三、选聘岗位信息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此次选聘采取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的方式,报名人员只选报选聘岗位职级,每人限报一个岗位职级,具体岗位结合个人特长、选聘情况等统一安排确定。


  (一)报名时间:2017年4月16日至2017年4月18日中午12:00(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二)报名地点:栾城大酒店七楼报告厅


  (三)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程序:


  1、开始报名前,须详细了解本次选聘政策和拟选聘岗位条件,并如实填写和提交有关材料。


  2、需提供的材料:(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3)2013年以来市级及以上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小二寸同版蓝底近期免冠证件照5张。


  3、持以上材料及《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竞争性选聘报名表》(报名者在栾城区政府网站下载,网址为www.luancheng.gov.cn),填写一式两份至现场报名。


  4、资格审查:区选聘办根据报名条件进行初步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凡存在违反规定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适用有关政策规定失当、填报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填报信息存疑等影响资格认定的,一经核实认定不具备选聘条件,取消考试资格;已经聘用的,取消聘用,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


  5、笔试准考证发放:经初步审查符合选聘条件的报名人员于2017年4月20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持本人身份证至报名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


  五、笔试


  报考人员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参加笔试。


  (一)笔试时间:2017年4月21日上午9:00-11:00


  (二)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三)笔试形式和内容: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100分。


  (四)笔试结果公布:报考人员可于2017年4月22日登陆栾城区政府网站,查看是否进入面试。根据笔试成绩,分岗位职级,按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选聘职级岗位比例为3:1,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考试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环节。


  六、面试


  面试人员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参加面试。


  (一)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面试内容:面试以结构化面试方式为主,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三)面试结果公布:面试结束后,报考人员注意登陆栾城区政府网站,查看是否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根据综合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选。综合考试成绩为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综合考试成绩保留2位小数),人选按选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


  七、体检


  (一)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体检内容: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对体检不合格的,取消选聘资格并从报考同一职级的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八、组织考察


  区委组织人员对选聘人选进行组织考察,考察工作依据干部选聘条件和选聘职位的职责要求,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对考察不符合选聘资格和条件的,取消选聘资格并从报考同一职级的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九、聘用审批


  (一)根据综合考试成绩、考察及体检情况等,结合个人特长、岗位需要等,作出聘用岗位决定,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7天。公示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办理聘用手续。


  (二)选聘人员实行栾城区委和园区党工委双重管理,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经区委和园区党工委考核胜任且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岗位任职条件的,可正式任职;不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实行干部档案与聘任职位“双轨运行”管理。试用期满考核不胜任的,解除聘用合同,一般按原任前职务层次安排工作。


  (二)选聘上岗人员按《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相应薪酬工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晋级、晋职和档案工资调整手续,在调动、退休、参加社会保障时按档案身份办理。园区各层级人员实行绩效工资制度,绩效工资由基础薪酬和绩效薪酬两部分构成,基础薪酬主要保证工作人员基本待遇,根据竞聘所得岗位确定;绩效薪酬主要体现工作业绩,根据考核结果上下浮动。绩效工资总水平原则上高于全区同级同类单位相关人员平均工资水平的20%-50%(起步阶段暂按20%,以后随业绩增长进行调整,由区政府根据园区业绩确定)。


  (四)拟选聘人选公布后,不服从组织决定的,取消任职资格。


  十、其他有关事项


  (一)报名人员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聘资格。


  (二)此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考试培训班。


  (三)现场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选聘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因通讯不畅影响报名、考试、资格复审、体检或考察的,后果自负。


  (四)如有其他有关问题请拨打区选聘办电话88211585进行咨询。


  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竞争性选聘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下载:选聘报名表.doc


  2017年4月14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