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省级机关   
省级机关
2022年河北常规选调生考试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http://www.hebeigwy.org       2022-02-22      来源: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网站
【字体: 】              
  河北省2022年度常规选调生招录笔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常规选调生考试工作安全进行,请所有考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常规选调生考试防疫的措施和要求。

  1.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参加常规选调生招录笔试的考生须在笔试前14天(3月12日前)申领“河北健康码”。申领方式为: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河北健康码”小程序或下载“冀时办”APP,按照提示填写健康信息,核对并确认无误后提交,自动生成个人“河北健康码”。考生应自觉如实打卡进行笔试前21天(3月5日至25日期间)的健康监测。

  考前28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21天内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未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上述判定的密切接触者有过密切接触,考前14天内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市)旅居史,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可参加笔试。

  河北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应及时查明原因(考生可拨打“河北健康码”中“服务说明”公布的各市咨询电话),并按相关要求执行。凡因在21天健康监测中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体征症状的,须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鉴别诊断,研判可否参加考试,并持医院诊断证明,报经考务管理机构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笔试。

  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现已按规定解除隔离观察的考生,应当主动向参考地考试机构报告并携带有关材料,持河北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考点经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复核考试条件的,可在隔离备用考场参加笔试。

  仍在隔离治疗期或集中隔离观察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以及笔试前21天内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配合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或隔离治疗。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上述提示无法提供相关健康证明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因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需要进行隔离观察或隔离治疗,无法参加笔试的考生,视同放弃考试。

  2.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考生须申报本人笔试前21天健康状况(3月5日至25日期间)。请务必于3月21日9:00至25日22:00期间登录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网站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完成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的考生,才能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考生提交健康信息承诺书后本人旅居史、接触史、相关症状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发生变化的,须及时更新上报。其中,3月21日9:00至3月25日22:00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发生变化的,须登录系统进行更新填报;3月25日22:00后至笔试前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发生变化的,须将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ebxd2022@163.com。

  考生对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实行承诺制,承诺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凡隐瞒、漏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记入公务员考试诚信档案,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笔试时,考生须持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打印的《笔试准考证》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向考务工作人员出示“河北健康码”及相关健康证明,经现场测温正常后进入考场。

  3. 考试当天,若考生在进入考点或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医护人员进行初步诊断,并视情况安排到备用考场参加笔试,或者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治。

  4. 考生进入考点后,需全程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仅在入场核验身份时可以暂时摘下口罩。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场,进出考场、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5. 考生应当切实增加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考试前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不到人群拥挤、通风不好的场所,不到疫情防控处于中高风险等级的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注意规避疫情风险。外省市考生可依据自身情况提前做好来河北准备,考试期间需入住宾馆的,请选择有资质并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宾馆,并提前向拟入住宾馆了解疫情防控要求。

  特别提示:笔试阶段后,证件审核、面试、体检各环节均参照上述防疫要求执行。

  公告发布后,疫情防控工作有新要求和规定的,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另行公告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网站(http://www.hebgwyks.gov.cn)。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