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衡水公务员考试   
衡水公务员考试
2019年衡水故城县招聘乡镇中小学事业编制教师240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9-06-26      来源:故城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故城县2019年公开招聘乡镇中小学事业编制教师公告

  由于近年来教师退休较多,目前我县教师队伍处于缺编状态,为切实解决一线教师短缺问题,充实教师队伍,满足我县教育发展需要,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拟面向社会为我县乡镇中小学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择优聘用。

  二、招聘数额和岗位

  共招聘小学教师240人,招聘岗位及人数详见《故城县2019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岗位信息表》。

  1.每人限报考一个岗位。依据冀人社发[2018] 33号文件开考比例的规定,同一岗位应聘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不得低于2:1.

  2.本次公开招聘设置部分岗位定向招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是指: 2019年度当年服务期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含2016年及以前选聘的任职3年以上、考核称职以.上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开考比例不受报名人数限制。此定向岗位无人报名或报名者未达到录取条件,则转为普通岗位使用。具体岗位详见附表《故城县2019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岗位信息表》。

  3.最后招录结果若达不到240人,未完成指标由县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继续向社会公开招聘。

  三、招聘对象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

  2.衡水市户籍或非衡水市户籍但具有与故城县毗邻县市区户籍人员。截止日期2019年本方案公告发布之日前有效。

  3.35周岁以下,1984年6月30日以后出生。4.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5.全日制高等院校专科毕业考生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暂未发证的,需提供相关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出具各项成绩考试合格的证明;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允许报名参加考试,一旦录用须两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否则予以辞退。

  6.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

  7.现役军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不在招聘范围。

  四、招聘办法和程序

  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招聘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县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委托第三方命题、阅卷,面试委托异地考官。

  (一)报名1.网上报名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于2019年7月1日8:30至7月5日18:00登录“故城县公开招聘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http://114.55.1.107/)进行网上报名,网报流程为:

  申请报名号→考生登录→填写报名信息→网上审核→审核通过后选择所报考的岗位→打印《报名信息表》

  2.报名信息确认

  (1)时间: 2019年7月8日至2019年7月16日,上午为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为2点至5点。每位考生确认信息的具体时间在故城县公开招聘考试网上报名系统(114.55. 1.107 )上公布,请按指定时间到确认点核实自己的报名信息。

  (2)地点:故城县教育局。

  (3)需提交的材料:身份证、毕业证( 2019年未取得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须提交毕业学校的“就业推荐表”或者证明、说明)、教师资格证、就业报到证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1份、《报名信息登记表》1份。2008年以前取得的教师资格证,须提供本人档案查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在故城县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医、“三支一扶”人员,同时携带证书以及人社、组织部门关于在故城县服务期满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3.注意事项

  每人限报考一个岗位,出现报考两个及以上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同一个岗位应聘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不得低于2:1,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符合比例要求。

  (二)考试考核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

  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考前培训班。

  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1.笔试

  笔试为闭卷考试。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考试,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笔试内容:根根所报考学科考试初中和高中基础知识( 初中占30%, 高中占70%), 试卷满分100分,120分钟答题时间,笔试成绩按60%记入总分。

  笔试最低合格线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对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招聘计划和笔试总成绩,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1: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故城县公开招聘报名网公布,请及时关注。

  “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报考定向岗位,笔试成绩不低于所报乡镇该学科普通岗位入围面试最低分数的,直接进入面试。

  2.面试

  面试采取说课方式进行(要求不使用多媒体设备),说课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说课课题选定采用考生临场抽签的形式。面试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按40%计入总分。

  面试内容为故城县现行中小学相应学科教材。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所占比例合成总成绩,

  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并在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故城县公开招聘报名网上公示7个工作日。

  (三)体检

  每一岗位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末位考生总成绩如出现并列,依次按照笔试成绩、学历、所学专业确定入围人选,笔试成绩、学历高者以及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相同或相近者优先。如有放弃进入体检资格者按总成绩依次递补。

  “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报考定向岗位的,在总成绩不低于所报乡镇该学科普通岗位最低总成绩的前提下,报名人数在招聘计划以内的,全部进入体检;报名人数超过招聘计划的,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的考生负担。

  (四)递补

  因下列情形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按总成绩(同一岗位)高低顺序依次递补其他考生:

  1.考生体检不合格的;

  2.拟聘人选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

  3.拟聘人选放弃聘用的;

  4.拟聘人选未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内报到的;5.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五)公示及聘用

  体检结束后,县纪委监委、人社局、教育局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最后资格审查,审查合格拟录用人员名单在故城县人力资源

  和社会保障网、故城县公开招聘报名网.上公示。

  对在公示期间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拟聘资格。公示期间无异议或有异议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试用期为一年。

  考生一旦被正式录用,在录用单位工作年限不少于3年,在故城县教育系统工作年限不少于5年。

  2019年6月25日


  附件2.2019年故城县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领导小组名单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河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