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沧州公务员考试   
沧州公务员考试
沧州孟村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5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0-10-10      来源: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孟村回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的公告


  为提高我县防灭火能力,充实执勤、执法力量,经县政府同意,孟村县消防救援大队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实施阳光操作,依据招聘岗位条件和名额,择优录用, 消防救援大队委托第三方实施具体招聘事宜。


  二、招聘岗位和名额


  灭火救援岗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4名、消防文员1名


  三、招聘条件


  专职消防队员:男性,年龄为18周岁至28周岁(2002年10月9日至1992年10月10日之间出生),持有B2及以上机动车驾驶证人员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5年10月10日);


  消防文员:女性,年龄为18周岁至25周岁(2002年10月9日至1995年10月10日之间出生),具有会计、办公自动化软件操作特长优先。


  1、具有孟村回族自治县户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较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3、招聘对象需具有高中(含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4、自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5、身心健康,无残疾,无色盲,无遗传、慢性、传染类、精神类或遗传性疾病,无纹身瘢痕,无吸毒史,无不良嗜好;


  凡涉及到年龄、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0年10月9日。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违法行为,被处行政拘留处罚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曾被开除党、团籍的;


  4、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5、曾因违反有关纪律或规定被开除、辞退的;


  6、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及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7、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四、招聘程序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须提前测量体温,监测身体健康状况,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进行健康申报。考生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待考生进入报名、考试、资格审查等环节时,需佩戴口罩,出示“河北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无法提供健康证明的,不能参加相应的考试审查。


  (一)发布公告


  在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发布招聘公告,公告时间7天;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


  2、报名地点:孟村回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西楼二楼西侧报名室。


  3、报名日期:2020年10月9日(周五)---2020年10月15日(周四)。报名时间: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4时30分至17时30分。


  4、报名携带材料: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正面蓝底小2寸免冠照片3张。


  5、报名现场进行资格审查,主要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应聘资格条件进行初审,确认提交信息和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资格初审不合格的,取消报名资格。报考人员报名时现场填写《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报名登记表》(附表1),涂改无效。报名现场对报名人员基础条件进行初审,初审不合格的不予报名。


  6、准考证及后期考试各环节通知均通过报名微信推送至考生,请保持关注报名公众号。


  (三)考试考核


  1、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内容为3000米跑、200米负重折返跑、60米肩梯跑三项内容,考核成绩参照《消防员体能达标标准》,由高到低依次排名。


  根据招聘计划和体能成绩,按照1:2的比例确定参加笔试人员。比例内末位体能成绩并列的都进入笔试环节。考核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考核时须考生独立完成,不得借助任何工具、器械。


  2、成绩计算。


  体能成绩=3000米跑成绩*40%+200米负重折返跑成绩*30%+60米肩梯跑*30%


  3、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10%。


  笔试内容:灭火救援业务理论基础知识及公共基础知识


  专职消防队员参加体能测试与笔试考核,消防文员仅参加笔试。


  (四)面试


  面试工作将委托第三方,严格按照《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规则(试行)》组织实施。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相关专业技术能力、心理素质等。面试分值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专职消防队员占总成绩的10%,消防文员占总成绩的50%。


  专职消防队员总成绩=体能成绩*80%+笔试成绩*10%+面试成绩*10%


  消防文员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面试结束后,在面试地点公布面试成绩。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人数与考生1:1的比例确定资格审查人员。如同一招聘岗位末位出现总成绩并列的,采取依次按消防烈士的配偶子女、消防员从业经历、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和专门技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工作经历长的人员优先的办法确定排名。如果以上条件均相同,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末位入围人员。在此后的资格审查、体检、公示等环节发现问题需要递补时,均按此办法确定。


  注意事项:1、所有进入面试人员都要持有健康绿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有发热症状(体温≥37.3℃)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及时到定点医院诊治。


  (五)体检


  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并以岗位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末位总成绩并列的,体能成绩高者优先。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费用由体检人员自理。


  (六)政审、资格复审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统一时间在消防救援大队填写《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政治审查表》(附表2)。对其档案及相关资格证件进行收集复核,凡出现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名顺序进行递补。


  (七)补录


  体检、政审、资格复审等环节出现不合格的,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名顺序进行补录。


  (八)公示


  对经体检、政审、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行公示,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用人选资格;对反映有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五、聘用及待遇


  1、岗前培训。经初审、考核、体检、政审合格后,被录用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统一由孟村回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安排集中培训,培训时间由大队确定。


  2、签订劳动合同。人员录用经培训合格后,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3、有关待遇。统一办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服装、被装等。


  4、工资薪金。工资执行目前的孟村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工资标准[每月工资+各类津贴合计3500元(2100元(基本工资)+400元(绩效工资)+300元(训练津贴)+200元(执勤加班补贴)+500元(高危津贴)],实用期一年,实用期满后根据个人工作表现增加岗位等级工资和工龄工资。


  5、日常管理。人员管理按照《孟村回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量化管理规定》实施。在试用、用工期间如发现不能胜任岗位工作或不适合继续从事消防工作的,消防救援大队有权随时解除聘用合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实行倒班轮休制度、消防文员实行国家法定工作时间,进行准军事化管理。


  六、纪律与监督


  凡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证件审核、考试、体检、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考生所持证件(或填报信息)应真实、有效,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


  咨询电话:0317--5636900


  附件1: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员政治审查表.doc


  2020年10月09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青海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