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保定公务员考试   
保定公务员考试
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综合文字工作人员10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23-02-22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字体: 】              

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选调综合文字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中组部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调配办法》,市政府办公室公开选调一批综合文字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及人数

市政府办公室综合文字岗10名。

二、选调原则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依法依规办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三、选调范围和条件

(一)选调范围

保定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单位具有公务员身份或参公身份的二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职级人员。

(二)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2.勤奋敬业,作风扎实,事业心责任感强,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高综合文字能力,有综合文稿起草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1990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4.除试用期内不定等次外,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含参公登记人员)且在编在岗,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6.应满足基层服务最低年限要求。

7.符合《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调配办法》中关于调配条件的规定。

8.符合公开选调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计算工作经历、任职年限等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含),满12个月为1年。

(三)岗位要求

经常加班加点,有2年以上文字工作经历(报名时出具相关证明,由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

(四)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3.新提拔人员任职试用期未满或任职未满一年的(含职级晋升人员);

4.按照公务员录用相关规定,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调入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6.隐瞒个人重要信息,欺骗或误导组织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报考情形。

四、选调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公开选调采取个人报名的方式进行。市政府办公室在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aoding.gov.cn/)发布选调公告,同时,向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单位下发通知。符合选调资格条件人员自愿报名。本人申请报名的,须经本人所在单位同意。

报名地点:保定市东风西路1号市政府1号楼主楼1楼老干部学习室。

报名时间:2月24日至3月1日。

报名需现场提交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公务员(选调生)录用审批表、公务员登记表、最新干部任免审批表复印件(注明“与档案一致”、经手人姓名,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印章)。

4.填写《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综合文字工作人员报名表》,市直部门的,加盖所在单位印章;县(市、区)的,加盖所在单位、县(市、区)委组织部印章。

5.2年以上文字工作经历证明。

6.三张蓝底小二寸免冠证件照及电子版。

市政府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最终参加笔试人员名单,在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资格审核合格人数与拟选调人数之比原则上不能低于3:1,达不到3:1比例的,核减选调计划,并通知报名人员。

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选调资格。

(二)笔试

1.笔试内容、方式。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

2.笔试时间、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报考人员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参加笔试。

3.公布笔试结果。笔试后在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三)面试

1.面试通知。根据公开选调计划和笔试成绩,按不高于3:1的比例,依据考生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地点等由市政府办公室通知参加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员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参加面试。

2.组织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100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合格线的考生不计算综合考试成绩、不进入此后体检等选调程序。

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面试期间全程录像,并邀请纪检监察人员、公证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和公证。

(四)体检与考察

1.确定体检人选。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计算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以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选名单。比例内末位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照笔试成绩高低、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长短、学历高低顺序确定,都相同的一并进入体检。面试结束第二天,考生在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查看综合成绩、是否进入体检,进入体检的考生同时查看“体检安排”,内容包括:集合地点、时间及体检有关要求。

2.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经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

3.组织考察。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调配程序的通知(试行)》等有关规定,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选调岗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考察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表现、作风及廉政情况,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公务员登记表及任职回避等情况。

因体检不合格或经考察不符合选调资格等原因造成名额空缺的,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五)公示

市政府办公室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集体研究确定拟试用人员,报市委组织部审核。市委组织部对相关人员的资格条件、选调程序进行审核把关。经审核,符合条件和程序的,将拟试用人选名单在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问题的直接进入试用期;对反映有问题的进行调查核实,经研究不影响选调,方可进入试用期;一时难以查清的,暂缓试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选调资格。

(六)工作试用

市政府办公室对拟选调人员进行试用,试用期2个月。

(七)研究确定选调人员、办理调动手续

试用期满后,市政府机关党组会进行研究,综合笔试、面试成绩、体检考察情况、试用期表现,确定拟选调人员。同等条件下,适应角色转换快、承担工作任务较多、工作效率质量较高、综合文字能力较强人员优先,基层工作经验较长、学历较高、文科类高校毕业、年纪较轻人员、年终考核优秀等次较多人员优先。未确定为拟选调人员的,以市政府机关党组名义出具工作鉴定,返回原工作单位。拟选调人员在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经研究不影响选调的报市委组织部办理正式调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选调资格。

本次公开选调工作公告通过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查询及各环节有关事项的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

本公告未尽事宜可致电0312-3088405、3088657咨询。

(报名期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附件: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综合文字人员报名表.doc

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22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