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保定公务员考试   
保定公务员考试
2017年保定安国市事业单位招聘291人公告
http://www.hebeigwy.org       2017-06-23      来源: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安国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经研究,我市决定招聘政府系统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291名。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及《保定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等,现将招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方式及原则


  1、本次招聘为统一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2、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3、坚持德才兼备及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单位、岗位、名额及应聘岗位所需要的具体条件见《安国市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同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病史;


  4、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学位、专业、任职资格等条件,2017年应届毕业生可凭学籍证明报名应聘。


  下列人员不具备报考条件:


  1、受到党政纪处分没有解除的;


  2、正在接受调查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4、曾被开除公职的;


  5、具有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方法、程序及要求


  1、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3:1以上方可开考。报名人数达不到比例,将缩减招聘人数或取消该招聘岗位。


  2、 报名时间:2017年6月29日至2017年7月1日共3天


  3、报名地点:安国市社保就业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院内


  地址:安国市药都北大街16号(安国市汽车站十字路口南行20米路西)


  4、程序及要求


  (1)应聘人员需填写《安国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应聘人员可到报名地点填写,也可在邮箱agxpjs@163.com,密码3510558下载打印自行填写)。


  (2)报名时须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交验原件,留复印件。


  未取得毕业证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提交在读院校出具的“学籍证明”材料。


  (3)持近期免冠同底小二寸彩色照片2张。


  (4)考生携带相关材料到现场报名资格初审处由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初审通过后再到资格复审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复审,全部合格后到收费处缴纳报名费100元。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资格不合格者,均取消应聘资格。


  (5)报名费及考务费:根据冀价行费字[2013]40号文件标准,每人100元。


  (二)考试


  考试设置笔试、面试两项内容,两项内容均按100分设置评分要素。


  1、笔试


  时间:待定


  笔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等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在安国市人民政府网站、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公告、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办公地点张贴公告。


  考试内容:


  教育系统岗位:《公共基础知识》(40%)和《专业基础知识》(60%)。


  卫生系统岗位:《公共基础知识》(40%)和《专业基础知识》(60%)。


  其他系统岗位:《公共基础知识》(50%)和《职业能力测验》(50%)。


  笔试形式为闭卷。两科合并一张试卷满分100分。


  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时事政治、法律、经济、公共管理、公文写作、职业道德、人文国情等。


  职业能力测试为:语言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及综合常识等内容。


  专业基础知识,教育系统为教育学基础知识与基本原理、中小学课程理论、教学基本规律、教学方法、学生学习心理、儿童与青少年身心发展、德育、班主任工作、教师心理等;卫生系统为医学常识、医学基础知识等。


  考试要求:


  笔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开始后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因身体原因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考场的到指定地点休息,不得离开考区。


  进入面试环节比例及公告:


  根据笔试成绩,教育系统按与招聘计划2:1、其他系统按与招聘计划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如比例内末位成绩并列的全部进入面试。


  笔试成绩于笔试结束后3日内在安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告。


  2、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及领取《面试通知书》时间、地点在安国市人民政府网站、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公告、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办公地点张贴公告。


  (1)教育系统岗位


  面试形式:试讲


  试讲:试讲内容为教学达标情况、重点难点把握、教学方法选择、板书技能、教学体态仪表等。通过试讲主要考察应聘教师的仪表仪态,形象气质,反应能力,应聘教师把握教材的能力和驾驭课堂的能力。


  应聘者准备时间为9分钟,试讲时间共计10分钟。试讲教材及版本预先在安国市人民政府网站和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告。应聘者具体试讲章节面试准备时现场抽取。每名评委依据评分标准对应聘者的试讲进行打分,给出面试成绩。采取体操式打分法。设评委7人。7名评委所给成绩去掉最高和最低分,然后汇总其余5名评委所给成绩取平均分得出应聘者最终面试成绩。


  试讲时只许报抽签顺序号,不得报姓名。否则视为违纪行为,取消聘用资格。


  个别招聘人数较多的岗位,采取“蛇形分组法”进行面试。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和总成绩按组别计算、排序和确定人员。


  (2)其他系统岗位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考察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自我情绪控制,人际合作意识与技巧,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举止仪表等。每位应聘者回答3个问题,面试时间8分钟。


  面试组织:采取体操式打分法。设评委7人,其中1人担任主考。评委对面试者的综合表现参照考察要素进行综合评价,给出成绩。7名评委所给成绩去掉最高和最低分,然后汇总其余5名评委所给成绩取平均分得出应聘者最终面试成绩。


  面试时只许报抽签顺序号,不得报姓名。否则视为违纪行为,取消聘用资格。


  成绩公布:面试完成后当天公布面试成绩,公布地点在面试考点显著位置。


  3、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个人有效总成绩=笔试得分乘以50%+面试得分乘以50%。


  总成绩及进入体检环节人选名单在安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告。


  (三)体检


  依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分别按照职位招聘人数与总成绩排名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若出现综合成绩排名末位并列的,按面试成绩高者,学历高者、最高学历毕业时间早者的顺序优先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体检须在安国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医院进行。具体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通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初次体检不合格者允许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体检费用应聘人员自理。


  领取《体检通知书》时间、地点及体检时间、地点在安国市人民政府网站、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公告、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办公地点张贴公告。体检注意事项详见《体检通知书》。


  (四)考核


  根据公布的招聘岗位要求,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对通过体检人员资格条件进行考察考核。考核形式主要是审核拟聘用人员档案、验证有关证件、政审等。通过考核,对拟聘用人员做出合格与否的评价。考核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


  (五)公示


  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对拟聘人员名单及综合成绩在安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有人举报并经查实影响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以及在体检、考核期间不合格或放弃聘用而出现的岗位空缺,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在同专业同组别中等额递补一次。成绩相同时,按优先进入体检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对公示后无问题的人员,经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市领导审批后,市人社局办理调配手续,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分配到岗。其中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按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个人自行选择岗位(学区、学校;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出现并列时,优先选岗的顺序同综合成绩出现并列优先进入体检环节的优先顺序。被聘用者与所分配单位签定试用期聘用合同,并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为12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方可签订正式聘用合同。聘用人员纳入事业编制,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予以聘用,不合格的予以辞退。聘用人员五年内不准跨单位流动和调出,否则用人单位予以解聘。


  (七)整个招聘工作中,在规定报名、初选、面试、体检及其他通知事宜时限内,不按时到场办理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纪律与监督


  (一)为确保整个招聘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招聘领导小组对各个环节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市纪委监察局实行全过程监督,对一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贻误工作的将按有关规定查处。


  (二)在组织过程中,市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


  (三)为维护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应聘人员若在报名、笔试、面试、体检以及录(聘)用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录(聘)用资格。


  五、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这次公开招聘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招聘工作顺利有序高效地进行,圆满完成招聘任务,特成立“安国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名单:(略)


  六、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附:1、安国市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


  2、安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河北事业单位考试网http://www.chinasydw.org/he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